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翻譯] NoSleep-但願我兒子從未去過天堂

原文網址: https://www.reddit.com/r/nosleep/comments/6f1r0m/i_wish_my_son_never_experience 小的第一次嘗試翻譯Reddit文章 這篇的媽佛點不重但讀起來還蠻驚悚的,希望大家會喜歡> < 以下正文 ------------------------------------ 七天前,我正載著我的兒子Zach從學校回家,途中有位喝醉的駕駛從側面撞上我們。 急救人員將我們從翻覆的車子中拉出來。當我再度醒來的那一刻,我馬上四處張望房 間,試著尋找我的兒子。我試著離開病床,但有位護士衝進病房並將我壓回床上。他 看著我一秒鐘後終於說道:「你兒子的情況很緊急,但你至少還得在床上待一天,我 們才能讓你離開病房。」我試著回嘴,但字句無法從我的口中吐出。幾秒鐘後護士就 離開了。 當天其餘的時間我坐在病床上,並努力的為我兒子保持堅強。我知道他現在看不見我 ,但我是他所剩的一切,自從我妻子被人發現在一家沃瑪特(Walmart)的停車格前。她 總共被刺了12刀,沒了脈搏。沒有人知道是誰殺了她。那是兩年前的事了。Zach當時還 只有6歲。喪禮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一天。我必須向他解釋他的母親走了。他沒有哭,他 僅是點點頭,剩下的時間都盯著地板看。直到一年後所有事情才逐漸步回正軌。 Zach正在死亡的思想數度在我的腦中浮現,但我很快的驅散它們並保持著希望。醫生在晚 間七點進來我的病房做了一些檢查。我試著向他詢問我的兒子如何,但他只給了我一個同 情的笑容,並告訴我我除了一些擦傷及瘀傷之外並無大礙。我問說現在是否能去見我的兒 子。醫生嘆氣,並說:「Harold,誠實跟你說。現在你真的不能為他做什麼。你明天就可 以去見他,但你要了解他的病況比你糟上許多。他有可能無法撐過去,我們的醫生都正在 盡全力。休息一下,並做好見你兒子前的心理準備。」他悲傷的點點頭,走出病房。 當晚我無法入睡。我坐在床上回想著每一個我跟Zach的回憶。我想著每一次我們坐在餐桌 一邊吃晚餐一邊大笑,我想著當初和妻子及Zach坐在沙發上一同看一部電影,也想著當 我們因為他母親的逝世而一起痛哭的日子。整晚參雜著微笑與眼淚。 早上九點,護士進房對我點點頭,並卸除每一個裝在我身上的醫療設備。30分鐘後,我隨 著護士走向Zach的病房。我們停在437號病房,我深吸了一口氣,穿過門走向那躺在床上 ,毫無生氣的軀體。我每往前走一步,就看到兒子脆弱的身上更多的傷口。他的右臂磨的 深可見骨,左眼在凹陷的臉上微微張開,他的腿與左臂放在擔架上,隨處都是縫合的痕跡 。整個房間開始旋轉使我差點無法行走,醫生從背後扶住我並將我安置在椅上。他給了我 一杯水,並說:「他現在似乎穩定下來了,但接下來的兩天是關鍵期。我們會有一位醫生 隨時待在他旁邊,假如他有任何的狀況我們都會處理。假如你想要的話你也可以陪著他。 」我向醫生點頭並表示我要待在兒子身旁直到他甦醒。他拍拍我的肩,離開病房。 接下來一天半過去了,沒有任何事情發生。醫生和護士偶爾會慢下動作,但他們通常都在 做完檢查後隨即離開。當晚九點三十七分,我兒子心臟曾短暫的停止,整個世界都隨之停 下來。我看見醫生及護士衝進病房,但我坐在椅子上無法動彈。我用盡全力終於從椅子 上站起,衝向我的兒子,但一位醫生將我擋住。我嘶吼並推擠,在我兒子死亡的18秒間 不斷的啜泣。 接著兩天,我站在兒子身旁。我沒睡覺,進食,或喝任何東西。我想要他知道我正陪著他 。我想要幫助他脫離昏迷並重回我的懷抱。當晚23:14我的兒子終於睜開了眼睛。他花了 四天脫離昏迷。我唯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大哭並抱著他。 他給了我一個小小的微笑,接著往上張望並皺眉。在我能做任何事情前,我兒子陷入了完 全的歇斯底里。他不斷的尖叫,極度痛苦地叫著,他試著扯掉他的靜脈注射和任何連接在 他身上的東西。我極度小心地抓住他的雙手並呼喚醫生。過了三個小時後Zach才冷靜下來 。那時已經是半夜兩點了,我無比的疲累。但我仍然走向他,坐在他旁邊,謹慎地握住他 的手。 我在早上五點沉睡過去。 我伴隨著Zach的說話聲醒來。當我張眼我看到一位護士正小心地餵Zach吃東西。他正跟護 士說著我們每個禮拜六都會去公園散步,接著問護士這週六能不能和我一起去。她向Zach 微笑並說:「假如你吃很多食物並乖乖聽醫生的話,你應該很快就可以去了。我必須離開 了,你為何不問問你爸呢?看起來他好像醒來了!」Zach很快地轉向我並向我笑,告訴我 醫生說他特別的乖,應該享有一個新玩具。我大笑並告訴他一旦他出院,我會給他一個他 想要的玩具。 我兒子除了物理上的傷之外,其他看起來都很正常。接著幾天在朦朧中過去。白天我會和 他聊天,念醫生給的故事書,並在電視上一起看他喜歡的節目。我感到無比幸運。我的兒 子好好的,他是我活下去的動力之一。 昨晚,我兒子開始說他在昏迷期間的經驗,我不知道他到底經歷了什麼鬼東西。當時我正 唸書給他聽,他握著我的手臂說:「當時一切都很黑暗,我覺得我彷彿在作夢」在我說任 何話前他深呼吸並說:「我夢到媽咪,我們正在吃晚餐,但一切都很寂靜。媽咪和你正在 說話,但我什麼都聽不到。我試著說些什麼,但我也聽不見我自己。我開始尖叫,接著一 切又恢復黑暗。」我握著他的手向他保證一切都沒事了,但他推開我的手,並用煩擾的眼 神看著我,他的嘴唇顫抖,緊接著繼續述說他的經歷。 「有一道亮光包圍著我。我開始感到溫暖及愉悅,非常的開心就像是媽咪還在時。我試著 移動,但我正在漂浮著所以我保持靜止並飄向我要去的地方。一切變得太亮於是我只好閉 上眼睛直到一切停止。我張開眼睛,又隨即閉起來,因為我看到我所見過最亮的光芒。那 道光向我說話。他說我死掉了,他告訴我我得在這裡待上一會兒,直到他重新將我送回你 身旁。我問他能不能現在就帶我回去,但他說我得待在這邊。」 他再度深呼吸,幾滴眼淚從他的臉上滑下,他繼續說:「我再次漂浮,被帶到另外一個房 間,這個房間很小。我等了好一段時間,媽咪進來了房間,她很快樂並擁抱我。但接著她 開始尖叫,我試著一直看著她,但有把刀一直插進她的身體。她全身開始流血,嚇著了我 。我閉上眼睛並轉頭。她終於停止尖叫,我回頭看向媽咪。她正在死去,但她告訴我她愛 我而且她會再次見到我,但她說會是很久之後。」 我給Zach一個微笑,告訴他說媽咪正在一個特別的地方等著我們。這時Zach開口說:「不 ,不是我們,只有我而已。我看到握著刀子的那個人,那個人是你。媽咪告訴我說你要去 另外一個地方。爸比,我很抱歉,但媽咪沒有在等著你。她告訴我你聰明到能殺了她並全 身而退,但你無法逃避死亡。每個人都會死,你也一樣。」 我不知道要向兒子說什麼。 我深愛著我的老婆及我的兒子,但我無法接受我被劈腿的事實。我知道我無法打斷母子之 間的羈絆。所以我只好試著讓兒子能全心全意的感謝我為他所做的一切。 今早,我回家拿我的筆電,現在正在醫院陪著兒子,並寫下這段故事給你們看。我想問問 大家,有人有任何有關死後世界的證據嗎?還是我兒子做了一個糟糕的白日夢呢?他所經 歷的究竟是不是真的呢?Zach會將他母親的死責怪在我頭上感覺只是個意外,尤其是連警 方都無法循線抓到我時。 ---------------------------------------- 有任何翻譯錯誤或建議都歡迎直接告知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25.20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96599357.A.7CF.html ※ 編輯: SeanLyee (114.24.25.207), 06/05/2017 02:07:39
ssss0960193: 快看完以為是溫馨 結果超展開 06/05 02:10
donburi: 感謝翻譯 推推 06/05 02:12
UniKorn: 超展開… 06/05 02:15
tiffinyya: 推~ 06/05 02:22
sunlighto7: RRRRR 06/05 02:23
winya: 原來如此 推 06/05 02:30
aerolite: 原來劈腿不用下地獄嗎 ((深思 06/05 02:34
aerolite: 第六段的掏心掏肺用起來怪怪的 06/05 02:35
SeanLyee: 是怪怪的,改一下好了 06/05 02:38
※ 編輯: SeanLyee (114.24.25.207), 06/05/2017 02:39:36
dandingduck: 推 06/05 02:53
jane060921: 推 06/05 03:14
KBird: 文章怪怪的 是不是有一些地方不見了>< 06/05 03:24
naya7415963: 哎呀呀,你看看你 06/05 04:3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