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拜託,我知道是少部分人,但拜託台灣人,不要再這麼貪小便宜了好不好。 有些能省,有些不能啊親!!!! 醫療行為本身就不能打折。 醫療行為本身就不能打折。 醫療行為本身就不能打折。 很重要講三次。

https://www.plurk.com/p/m3g073


草川☆潤潤DEATH☆
#MURMUR
拜託,我知道是少部分人,但拜託台灣人,不要再這麼貪小便宜了好不好。
有些能省,有些不能啊親!!!!
醫療行為本身就不能打折。
醫療行為本身就不能打折。
醫療行為本身就不能打折。
很重要講三次。
醫療行為本身就不能辦促銷活動,因為本來就不行。請自行估狗醫療法。
  • 從來就沒有,我假牙做兩顆可以打折、我兩個人一起帶來做矯正可以打折、我植牙植多顆可以送一顆……這種事情。
    從來沒有。
  • 這不是市場購物,可以跟攤販拗一兩顆贈送。
    只要是醫療行為,就算是非常小的醫療行為都有他的風險,從來就沒有100%完全治療這種存在。
    就連你最不在意的感冒,都有可能因為拖沓太久成為肺炎、只是小小針扎你稍不注意就會蜂窩性組織炎。
    討打折這種心態是非常可怕的。
  • 剛剛遇到一個病人,討價還價發現自己假牙製作最後的總額並沒有打折,詢問我們:「我以為醫生有幫我打折。」
    詢問醫師之後表示沒有這樣的事情,病人的臉色立刻垮下來,然後對我說:「可以跟醫生申請打折嗎?」
    我立刻回:「醫療行為沒有存在打折這種事情。」
  • 我們都知道一分錢一分貨,那你為什麼認為放進你嘴巴裡的東西可以越便宜越好?你越想要便宜,可以啊,那麼你就挑選妳負擔得起的材質。但你選越便宜,說了,一分錢一分貨,他就是會有密合性跟染色的問題
  • 另外,醫生替你製作假牙,有他的技術成本,他的專業知識、他的經驗、他的專業判斷等,都會影響之後的美觀以及咬合,咬合一但不合造成的顳顎關節及其他牙齒的傷害都很大。
    不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顳顎關節的傷害是很難修復的,幾乎是不可回復的。
  • 每次在我面前擺臉色的病人,我都想說:「你想要假牙打折,那醫師的技術要不要給你打折?」
    你如果不要,那為什麼希望醫師幫你打折?
  • 醫療行為一旦成為了商業行為,那是非常可怕的事情,看看現在的健保讓醫療變得多麼廉價?加上國民教育並不紮實,很多人並不了解醫療行為本身的困難以及嚴重性,都覺得我花個錢看個醫生沒什麼了不起,對,沒什麼了不起,才幾百塊。
  • 對醫師及護理人員不尊重,對專業治療不尊重,也不願傾聽理解,只希望醫師達到自己的理想。但很多事情不是你想要就可以的,有些東西就是不可回復就是不可回復。
    例如蛀牙蛀到神經,你卻要求醫師我不要抽神經,只要補起來。
    任何有醫德的醫師都會告訴你,不能。
  • 為什麼?根管發炎不是你想的只是咬了會痛那麼簡單,我不想多說,自行估狗牙髓發炎放置會有什麼事情,我想精美的菇狗圖片會告訴你。
  • 我知道你不想抽神經,覺得很可怕,但罔顧自己健康之後再來怪醫生治療不全就很高尚嗎?
    還有,覺得醫生抽神經就建議病人做假牙根本就是搶錢這種觀念,我想拿石膏牙模往你臉上砸。
  • 醫生只是建議,他也不會逼你啊。
    牙齒是你的,脆弱是你的,牙裂了痛到哀爸叫母也是你的事。
    醫生把會發生的最壞事情都告訴你了,你自己評估選擇不要,醫生也只是會幫你補起來。還告訴你不可以咬喔,因為太脆弱有可能會裂掉。
    那你真的咬裂了怪誰?
    他只是告訴你因為很脆弱所以需要被保護,就說醫師搶錢。
  • 還有,常常有病人說:「我想來問問醫師我這個需不需要治療,不需要掛號吧?」一聽就知道不想付健保費。
    告訴你吧,講很難聽的見上醫師一面就是要付錢,就是要複診查費。
    你說:「啊今天又沒做什麼啊!」
    有啊,醫師有幫你檢查。
    檢查而已為什麼要收錢?
  • 檢查而已為什麼要收錢?
    檢查而已為什麼要收錢?
    檢查而已為什麼要收錢?
  • 醫生用他的專業知識替你檢查有沒有病痛,為什麼不收錢?
    只是收掛號費,只是收掛號費,只是收掛號費。
    而已。
  • 因為你再怎麼耐心解釋,他不想付那個一百塊就是不想付,還會跟你吵架,大聲咆哮,說你沒醫德。
  • 你看個牙齒一百塊,然後你為了這檢查的健保費跟我吵架,我覺得你的祖上都在笑你的腦袋有洞。
  • 對,醫生沒有特別了不起,但你在最病痛的時候你唯一能求的、最實際的,不是神,是你面前穿著白大褂之前被你嫌棄他搶錢的醫師。
  • 對,醫生沒有特別了不起,但他苦讀了六七年的書,進入醫院實習,每天留下來和學長姐討論CASE,犧牲自己休假時間跟半夜睡覺時間去上課修學分,為的難道不是希望他的技術跟知識更加精進,讓他的病人有更好的治療嗎?
  • 然後你酸說醫生賺很大,一天到晚出國玩。
    他用自己的青春犧牲時間苦讀進修,犧牲睡眠時間跟肝去研習,然後冒著醫療糾紛跟風險,面對每天不一樣的病人,還有空氣中看不到的危險細菌病毒,用他的命賺來的。
    他不能在一整年高壓的環境裡,拉出個五天十天出去休息嗎?
  • (拜託這裡不要戰我還是有些無良診所在打折,有些沒醫德的醫師隨便看)
    對,這些診所跟醫師我都有遇過,但我遇到的大部分的醫師都很努力。
  • 他們畢業,去醫院研習,然後考醫院、或是到診所上班,他們每天努力看診,每天留到凌晨兩三點才回家,然後假日去上課。
    被病人罵、牙齒拔不起來捱著去拜託學長姐、case卡住就去一個一個問學長姊,然後我看著他們被飆罵,僅僅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什麼太貴,什麼等很久,什麼為什麼今天不可一次洗牙又補牙,什麼打麻藥很痛……醫療不是百分之百,醫師是人不是神,他們也會有疏失他們也會有治療卡住的時候,但他們每一次都很盡心盡力地想去完善到最好。
  • 你看過醫師哭嗎?我有耶,我看到他們想要解釋病情,卻被病人一直咆哮打斷,最後躲進廁所哭紅著眼睛出來;看過醫師被吼到啞口無言嗎?我有耶,並不是每個醫師都很能言善道,他們之中也有不善交際的,這時候要他怎麼辦?看到他的無助我卻無法幫他,因為這不是我能插嘴的。
    有沒有看過醫師病重到不行連聲音都沒有了還要看診?我有耶,聲嘶力竭地解釋病因還被病人笑,但醫師也是無奈笑一笑。
    有沒有看過醫師一下診就累到癱在沙發上秒睡死?我有耶,我去叫他們起來還叫不起來,只好走過去輕輕把他搖醒,近距離看到那個疲累真的很讓人心疼。
  • 看診需要高度專注確保每一步沒有錯誤,但你卻為了一百塊怒罵他們,因為等太久怒罵他們,因為覺得假牙太貴怒斥他們搶錢。
  • 我在診所上班將近五年,那些醫師留得很久的也跟我很熟識,你問我眼看這些事情卻無能為力我心不心疼?當然啊。
    我還很想哭呢。
    他們在看診的時候那個專業有多麼帥氣,可是就因為他們有些之中可能不善言辭、可能被吼到沒辦法找時機反駁,那無助的身影瞬間變得很弱小。
    然後挺著身子走回休息室,卻是瞬間頹喪的樣子,真的很難過。
  • 他們是人好嗎,是人生父母養,有血有肉有情緒的人。
    他們耗盡青春鑽研浩瀚的醫海,只為醫術進步及病人健康,難道不值得那些回報嗎?
    就算在台灣看全自費,也是用點值去換算的,比起國外還是廉價了很多很多。
  • 惜福好嗎?惜福有健保的台灣,惜福如果你遇到一個盡責的好醫師,離開前跟他說聲謝謝都好,說聲辛苦了都好。
  •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醫師的眼淚還有沮喪的身影。
    講金錢很俗氣沒錯,但貨幣就是在這社會生存的基本物質,也是換算價值最方便的東西。
    但並不是任何東西都可以用金錢衡量,健康則是其一。
    醫療很貴,不只是材料成本,任何你進診間看到的東西都是他的成本,旁邊的助理也是成本,但最無價的是醫師的專業技術和知識。
  • 不要再看事情只看表面了,你矯正或者是植牙或是做假牙覺得錢包疼?
    那你他媽的好好刷牙啊幹!
  • 還有一點想說
    醫療不是服務業不是服務業不是服務業!!!
    任何醫護醫事相關人員都不屬於服務業的人員!!!
    覺得餐廳服務不好要求餐廳賠錢或是給招待券讓你可以再吃一次
    難道抽血服務不好你想再抽一次嗎?
    好啊來啊免費練手有什麼不好
  • winnie841017: 我每次被說服務態度很差我都覺得啼笑皆非,一開始很生氣到現在我都是會心一笑了。
    我不是來服務你的,不是.......一開始醫療人員願意面帶微笑的初衷,是不希望妳在病痛的時候,替你診療的人是情緒很差帶著臭臉的,這樣病人心情也會不好。
    我都難過得要死了對方還這樣。
    但帶著微笑畢恭畢敬從來都不是義務,不是醫療業的義務。
    可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是這樣認為的,他覺得你就是要畢恭畢敬,你就是要謙遜有禮,你就是要面帶微笑,你就是要使命必達。
    好似甩著那一張紅色的紙鈔就是玉璽一般貴重呢。
  • 這邊也是在醫療業打工,每次遇到客人要殺價或是買了護具用了以後還跑來要求消費者七天退貨也是很無奈
    也遇過因為沒有盡到病患覺得得服務態度行為,對方還找新聞台要來鬧事,或是譴責連假休息一類的讓他們很不方便等等的無奈事XD|||
  • 真不愧是女巫血統的我直覺強大小時候想過要考醫學系(雖然後來還是沒念)但我可是立志當法醫因為覺得人類太麻煩了(靠邀
  • 以前醫糾還沒這麼層出不窮,還沒有醫病惡化到這樣的時候我就覺得總有一天會有事端立志當法醫但當然是被家人打槍.....
    但想想法醫的醫糾也是不少呢(嗯??
  • 但我現在還是很生氣,只是學會皮笑肉不笑了XDDDDD(正義感過剩)好想抱抱我們家醫師他們好辛苦好可憐,我當然也會羨慕他們的薪水啊但是那是他們一個病人一個病人看來的,是值得的。
    曾經在餐桌上跟他們說希望到老他們都能健康就突然很難過嗚嗚嗚TTTTTTTTT(喂
    然後還被罵林草川你是白癡嗎哭屁
  • 慕容楓翼*致力當不純潔的獨角獸 上次編輯 @
    草川☆潤潤DEATH☆: 台灣的醫療環境真的差到不行
    健保造福大眾沒錯 但就某部分來說健保也害了大眾
    健保存在最主要是讓更多人的生命得以延續,不然為什麼有些疾病在以前是致命的,在現今卻是可治癒的?因為以前的醫療技術並沒有這麼進步,而且醫療費昂貴讓許多人選擇不去就醫
  • 皮笑肉不笑技能沒有習得,真的會理智線被弄到幾條都不夠斷

    我們家醫生是後來很帥氣,病人兇過頭他就兇回去惹,雖然很少,大多時候是我們想從櫃檯把病人拖出去揍,一直欺負醫生真的很,醫生連喝水給你等個兩分鐘都要被譴責太過分了喔!!!
  • 我覺得醫療品質不見得很差,是醫療環境很差XD 其實台灣的醫師很強的!!!(高壓之下出英雄????) 對待醫師跟護理人員的方式很差勁,對,就是差勁XDDDD
  • 我們家醫師都太乖了.........T___T樸實款(摸摸) 當然也有神坦那個例外他超笑的哈哈哈哈
  • 草川☆潤潤DEATH☆: 自己是醫療相關科系的學生,聽到很多事件讓人感到心寒
    在國外,抽血要預約,有時候還要等上一個月以上,而且抽血時是將患者帶到一間小房間,讓你坐在一張舒適的椅子上,和你說完一切注意事項後才開始抽血,抽完之後還讓你在椅子(可以躺)上休息五分鐘以上,確定沒有暈針等等症狀後才讓你走
    反觀台灣?五到八台的抽血櫃台,患者一個接著一個來,醫檢師沒有時間和患者好好講解、沒時間讓他們好好休息,患者太多,醫檢師動作太慢會被罵、抽太少人也會被罵。一直坐在那抽血,有時候人太多根本沒時間休息,現在安全針具也不普遍,還要擔心不小心針扎後會不會被感染
  • 他們已經不是等兩分鐘要譴責了,而是看完等病歷出來讓櫃台取卡都嫌久的地步了............
  • 沒錯!!!是一個多等一下都要翻臉的地步
    我待的是骨科,也是有遇過受傷不舒服找醫生發脾氣找櫃台開罵的XD||||
    醫生太乖真的會被欺負死欸Q_Q 聽著心疼
  • 這種事情只能從根治啊,只能用時間宣導並且從小建立正確的觀念,你一次叫他們聽話理解是不能的。
    就像你爸媽的死板觀念也不是一兩天可以動搖的(!!!!!??)
    只希望學校教育不要再只是一味追求成績跟分數美麗,學校的初衷真的不是完美的答案跟分數,而是邏輯思考以及做人處事。
  • akura
    醫師等專門執業人員 好像是自由全額自付加保勞保
  • 草川☆潤潤DEATH☆: 就算醫療環境這麼差(上面等等改),還是會有人願意去做。
    排除錢的問題,那些奧病患要不要捫心自問一下,為什麼還是有人願意進入醫療體系?
    醫師賺的多,對,但是他們有多少時間可以享受?
    除了醫師,你覺得有多少醫事人員的薪水多到讓人咋舌?
  • 做人處事跟禮儀,真的需要從小教起。
    而且同理心也十分缺乏的大有人在,沒有人想過醫生一天綁定在診療室日復一日的辛勞,也很常聽到冒犯他們賺錢多生活好只會享受的言語,真的很ryyy
  • peracetate: 這個我就不是很清楚了XDDD感謝說明,只是診所內部在討論助理勞健保的部分的時候,醫師旁邊默默地說了醫師沒有勞保。
    但醫師即使投保勞保,我想也並不享有現在的勞基法的樣子吧,不然也不用吵什麼另立醫師勞基法。
    我不是很理解XDDDD所以那塊我就沒有特別說明,如果哪天我蒐集完資訊再來說說。
    winnie841017: 其實台灣醫師的薪水乍看很高啦XDDDD我不是一直很想跟國外比,但那個花費的上班時間跟壓力和所得真的不是成正比,更遑論那些醫護醫事人員。
    mdbest0501: 我已經絕望了,沒有想去循循善誘的意思。人們都只是想看到自己想看的,自動忽略那些實際的,人性盲點啊XDDDDD你我都有可能在不同的地方犯下這樣的錯誤,只是我剛好看到醫師的辛勞。
    好,我收下貓了。
  • 通常運轉中♠殷暗♠ 上次編輯 @
    這裡在醫院上班的人表示:有被罵過妳們護士就是要被罵才會來看病人,動作慢吞吞!
    簡直翻了一百個白眼
  • 原話就是這樣,我也覺得奇怪欸,我考得明明是護理師,一直叫我小姐是怎樣,護士還算是尊敬的咧
  • 朧月狐
    這麼行,你們這些愛叫的人,有那個專業就自己弄阿ㄏㄏㄏ
  • 朧月狐
    前輩也跟我說過,護士(不管哪行),都要精進自己到病患願意指名,那就是成功了。
    病人來盧醫生要問問題,小姐就要負責擋
    因為跟醫生問問題是要收費的阿你們這群傻蛋
    不想付費就不要問阿自己來
  • rusifer: 不好意思第一次打完送出後覺得有點怪怪的所以改掉

    我覺得這是一個長久以來的習慣,畢竟護理師這詞也是近幾年才出來的
    有的人會覺得喊護士小姐是一種尊敬,但是他們不清楚士和師對護理人員來說有什麼差別(嘆
  • 這裡從事過家醫科診所打工
    講真的,只是來看個檢查,也會有病患,而且很多在那該,沒拿藥也要掛號費喔?
    ...我姑姑就很寵他們,說好啦有拿藥再收錢,但健保卡要拿出來讓我們紀錄下,等等的很多,搞到後來給這些病人方便但他們卻不珍惜,只會覺得這是應該的,WTF?!自己沒能力讀到這些人付出的學費,在國外苦讀的時間不用算?!時間就是金錢沒聽過嘛?
    臺灣真的是被寵壞,然後各種理所當然,秀下限
  • 簡單來說,這個地方就是可以讓人短時間看清楚人性有多噁,草川你乖,我已放棄相信人性本善
  • U: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QQ
  • 台灣對醫護人員的保障其實算滿少的吧,完全就是良心事業
    沒有勞保,連現在要爭取最基本的權利都沒什麼辦法,因為法律規定不能罷工
    薪資看起來很多啦,不過用工時下去平均根本就是可憐到不行
    要承擔醫糾風險,還要被民眾跟政府剝削,動不動還要被擺臉色
    這樣的環境還想走臨床工作的人叫做佛心來著,完全就是做功德的
    不改進的話就等著以後沒人看病,手術只能飛國外,小孩沒人接生,路上看得到的診所只會有醫美診所啦
  • 曾經當過三年牙助的淚推
    每次有病人討價還價都覺得自己很像在賣菜
    還有病人說,我都來那麼多次了,掛號費能不能算便宜一點,我都回他們:「可以呀,付50元就是我來幫你們看(燦笑)。」
    題外話,我們醫生很保護我們,也很嗆XDDDD
    曾經有奧客超兇,罵我們這什麼服務態度之類的,被醫生嗆:「你出去看看招牌,這裡是醫療場所不是服務業,你不遵守規則就出去」
    超爽嗚嗚嗚嗚嗚
  • 聽說台灣的醫護人員到國外會被稱為神級人物

    在台灣被操到做事情快狠準,完全不浪費時間,還不能出差錯因為會有醫糾的問題
    要想台灣光基本護病比是1:7喔,那還是評鑑下,沒評鑑的時候是怎樣就不好說了
  • 嗯對,有聽過國外的護理品質,在處理問題跟臺灣的不是一個水平線上的。可是國外的醫療環境可以彌補這一切
    因為國外住院就像住旅館,盥洗用品什麼都有,可是臺灣什麼都沒有啊
  • 國外的基本生理需求可以靠自己或家屬解決,但臺灣的是連刷牙洗臉甚至拽個被角都要找小姐
    這是什麼世界
  • 我也很常坐在櫃檯或是跟診突然被塞個衛生紙團在手上,我只想說:哈囉?????
  • 台灣的家屬會說:住院不就都是你們要弄?刷牙洗臉吃飯吃藥翻身換尿布換床單套被套倒尿都是你們要給我們弄好啊,這些我們哪會啊
    我…每次都滿腦子黑人問號,啊不然你們自己在家是不會刷牙洗臉吃飯換床單套被套喔?安安您怎麼活到現在的?
  • AKYUE
    支持醫療業上街爭取自己的權益 辛苦你們了
  • 芊語
    路過看完你這篇都要哭出來了、認同不能在認同、我曾經滿腔熱血希望可以幫助很多人、無奈因為如此這般的事多到不能再多…心死離開、現在人在國外、跟外國人提起大家都不可置信、甚至有中國人告訴我台灣醫療人員好過頭了會寵壞病人你們會沒人想做醫療吧?是、沒錯、我認真念書、實習、訓練不是來給奧客汙辱的…
  • 唉那些人怎麼就不想想自己命在醫生手上,對醫生好點呢?我都覺得要是我萬一惹到護理人員搞不好他們半夜要來剪我的管子
  • 前兩天去例行回診檢查矯正器,就有碰到這樣的奧客
    後來還一臉不爽的付掛號費,護士小姐跟他說因為人很多要等一小時(我也差不多)
    結果又在那邊東哀西哀的
  • 加魯魯
    (路過)還有人會嗆"醫生賺這麼多,算便宜一點會怎樣"
    是當器材不用錢藥品不用錢診所不用繳電費水費(和房租)的嗎?
    每個人都要殺價,沒多久就要另外找醫院囉~
  • 身為同行 每次看到無理取鬧的病人 我就覺得現在是你有需要讓醫生治療你 讓護理師照顧你 是你有求於人還這麼趾高氣昂...拿個180塊看病以為拿180萬嗎?要求護理人員笑容滿面服務你 上到照顧你病情 下到幫你買飯 連筆掉地上都給我按紅燈叫護理人員幫你撿 啊你家屬在旁邊睡的比誰都死 醫療真的不是服務業 如果這麼簡單隨便找個人幫他們看病打針抽血換藥開刀就好了啊 為什麼醫療業在台灣不被當作專業尊重我真的不懂
  • 小賢(賢賢)
    也是看到轉推的路過,你這篇根本就是我每日上班的寫照。
    在門診工作七年多,其實看到的是受健保和媒體影響,台灣的醫療品質逐漸下滑。
    以及緊張狀態,彼此都不信任的醫護人員和病人之間關係
    以藥品來說,有些醫生常開的國外原廠藥因為健保砍價太低,利潤不合逐漸退出台灣藥品市場,取而代之的是國內廠製藥。藥品成份相同,但藥效卻差原廠藥一大半。
    看診也是,有些病人或家屬一在看診一旦讓他常到醫療甜頭後,以後若不合他心意就開始抱怨連連大呼小叫,但爭吵結果最後倒楣的其實是他自己,因為看診醫生和跟診人員已經把他默默列入黑名單了
  • 阿寧-CWT44L44(D2)
    路過的表示,自己在藥局打工好幾年了,也常常碰到客人問說藥品有沒有打折,為什麼這要這麼貴(一顆10塊的藥),有時後都會在內心想說這些客人到底把藥品當作什麼?糖果嗎?如果今天嫌貴那就別買吧,反正痛的是你不是我。而且永遠會有客人問為什麼不能直接買某些管制藥品⋯⋯因為要處方籤啊!真的是會打從心底懷疑基本教育事發生了什麼事,這種常識都沒有就不要出來雷人ORZ
  • 小賢(賢賢)
    個人覺得台灣人看病最大特色是
    希望前面的病人能趕快看完 但又希望自己看診時醫生花在自己的身上多一點
    另外還有特色是總喜歡找理由要求提早看診或要求一些和醫療無相關的福利。
    以「要求提早看診」來說,我在診間最常聽到以下理由
    1.我趕上班/趕上課/趕其他事/趕交通
    2.我/我家人80歲以上了
    3.我只是要來拿藥/我只是要幫家人拿藥/我只是要來拆線/換藥/做檢查/排開刀時間
    4.我行動不便/坐輪椅/坐不住/我家人坐輪椅/推床/有氣切
    6.關說/靠關係/有拿轉診單/某某介紹的
    7.沒什麼理由,只是想先看
  • 加魯魯
    "請問醫生還要多久(才輪到我)?"(客氣說法
    "是要多久啊?/要讓我等多久啊?"(沒禮貌說法
    直接去開診間的門(我可以把他趕出診所嗎?
  • ~*貪婪:
    (轉噗路過)以前在牙醫師公會上班,剛好就是處理民眾咨詢那塊
    常常有民眾打來問病情,基本上我也只能給予建議,無法有實質上的診斷
    印象很深有次有個民眾打來想問他的醫師幫他看的好不好,我請他可以去別的診所,請別的醫師現場診斷,他開始揮什麼這樣好像是不信任他的醫師呀、他只是想問問看而已啦之類之類的
    後來開大絕說我不是醫師,他就生氣說要醫師來聽
    於是我問他,你不是說找別的醫師沒禮貌嗎?其實你只是想找免費的醫師吧?
    然後我就被掛電話了(???
  • 桃酥GO
    收費沒有統一標準的某基層診所路過,我覺得我們院長是助紂為虐的最好例子。自己心情好時常常開特例不跟病人收費或打折(ex.掛號費or針劑費),把病人養刁,等下次院長不在時病人來看診 要跟病人正常收費時,病人就一付囂張的嘴臉臭罵說我們亂搞收什麼收。不然就是為了吸引病人來、掛號費加減收。上述例子在我們診所不是個案,是每天都會遇到的事。有向上面反映過,結果每個人都跟我說:『沒辦法,他是院長。』他想怎樣就怎樣(這是實話沒錯...)
    醫療商業化嗎? 我們院長的行為讓我覺得他只是個有醫師執照的商人,會讓我懷疑病人會不會掛完號問我們可不可以順便送把蔥...
  • Buttzilla
    這些人在國外看過病就知道惹ww
  • 桃酥GO
    很羨慕樓上的噗友被病人嗆完醫師會維護自家人的QAQ
    我們院長不是,他是一個最爛的老闆。病人不高興罵我們護理人員,結果我們被病人罵完回頭還要被院長罵。其實都是病人的無理取鬧院長也說得像是千錯萬錯都是我們的錯。每次受委屈時都會覺得我是不是踏錯行了Q3Q 其實我待的真的是服務業吧
  • 包子大魔王
    feb2017: 我們家院長也有同樣的症頭,常常自己破壞規矩、寵壞患者才在怪助理不懂的應對公關安撫pt云云,院長夫人甚至在尾牙時搬出希望我們有王品的服務態度,唱得超好聽;最近連一例一休都拿來說嘴,明明自己看診愛聊天延誤時間,把問題推到助理身上說延誤小姐下班她們會告我工作超時⋯⋯(眼神死
  • 健保寵習慣了,都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1顆十塊多胃藥都可以靠ㄠ了,知道你打的50mg的anti上千元嗎
  • 還有要求診斷書要照病人或家屬意思寫,就為了保險,藥物過量住院,出院你的診斷可能變成胃潰瘍嗎
  • 前牙助路過,覺得有感。患者說來評估植牙或矯正,為什麼要掛號費,只是評估欸。
    使用人家的專業為什麼不用付費???好意思跟我說哪一家評估沒收錢=_= 還有那些從來不準時的患者,遲到讓他現場等好意思跟我唉唉叫???自己打電話來預約時間還敢遲到!!還有一堆以為醫生是神,覺得看完醫生就要馬上好的,靠腰你是根管治療欸 要馬上好?你他媽逗我吧
  • RYO✿U
    其實台灣的健保費真的非常便宜...在國外看醫生超貴的啊...
    我都擔心會不會因為費用太便宜拖垮醫療以後沒有醫生看...
  • 弒玥凌音
    一種只知道物品成本 不知道專業成本的概念
  • 之前在醫院工作也遇到不少讓人火氣上升的場面。

    藥局等叫號領藥不耐久候也是對藥師大吼大罵甚至摔藥袋。

    醫師說要做A處置才能避免B狀況,病人和家屬死都不答應,簽了切結書,結果真的發生B狀況後,就來告醫院了...
  • 還有那種會故意不付醫療費用就落跑的。
    醫院的看診流程:掛號→醫師看診→櫃台批價→領藥
    有些病患在看診後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後,就在批價這關落跑了。
    但他們不曉得,健保卡是會註記的,所以當他們下次又來看診,在批價時,系統就會跳出他們上次看診未批價的資訊。
    於是乎批價人員就會跟他們一同索取上一次的醫療費用時,就開始了無限的鬼打牆...
    「這個又不是我來看的」
    (就是你的健保卡啊...)
    「你們不是慈善醫院嗎!怎麼可以跟病人收錢!!」
    (醫院的醫療人員也是需要賺錢養家的...)
  • 雪伊。173夫妻刀沼。 上次編輯 @
    欠錢的比被欠錢的還大聲,然後把桌上的東西都往批價人員身上丟,罵了五分多鐘才被保全拉走。
    醫院的社服室都可以幫忙調解醫療費支出困難的點或幫忙申請補助,而往往有經濟困難的都會想盡辦法還錢;反倒是那些不缺錢的都絞盡腦汁不付錢。
    想省這種錢,就祈禱以後別遇到真的有病無藥醫的狀態(攤手
  • 然後說句在新聞上最常看到的笑話:「人好好地送來醫院怎麼會死掉!醫院要負責!!」
    人既然好好的,送來醫院做什麼?
  • 十三o
    曾在加護病房工作兩年多的暴躁護理師經過,我遇過一位家屬在會客時間一直要求我幫病人調整病床(超過兩次),後來我跟他說:你可以自己按啊(承認口氣真的有點小不耐煩,因為當時手邊還有別的事情,那位家屬一下要求搖高一下要求搖低。)說完之後,家屬爆氣,說我態度很差,問我叫甚麼名字,說要投訴我...
  • 十三o
    醫療並不是服務業,民眾要有這種認知。
  • Nana❡坑坑Der
    有你這樣子發聲音的人在
    面對病人看診苦的時候也能夠苦笑繼續努力了
    #常被笑幹嘛不到國外去要留在台灣找罪受的牙醫路過
  • 咖哩兔莉亞
    如果醫療行為可以打折 那病也可以只醫一半嗎(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