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貨貿的可怕不止在食安,更會全面毀滅台灣生產製造業。

作者
標題
 貨貿的可怕不止在食安,更會全面毀滅台灣生產製造業。

時間 2015-11-22 Sun. 10:31:30


台灣對議題很能失焦,原本對貨貿我打算就在家打電動,而後看老傢伙們的表演。因為有個老傢伙跟我講:「不要認為自己有多重要,沒有你,反對運動也能做得很好,國民黨也是會被打垮....」所以我非常地不爽,再加上台聯提出那種含了超大垃圾地雷的不分區名單 (呼籲大家,今年真的別投台聯比較好,以往我很挺台聯,但這名單我投不下去),所以暫時不想再做政治評論。但是服貿對台灣後續的影響很大,加上老傢伙們還是跟著繼續失焦在家自己談貨貿的食安影響,所以我還是提醒大家一下。

本人對反貨貿的態度,在寫完本文提示後,沒意外的話就會在家打電動。反正要死一起死。既然老傢伙們自認自己很行,那就表現一下讓我看看。

關於貨貿,長話短說,完整論述應該由最有資源,最有閒工夫的人盡最大的努力,不是在後面看報泡茶罵國民黨給自己聽,所以我不想再花太多自己的時間  ─


什麼貨貿通過後48小時,有毒的產品會送到你餐桌上,這些的確是事實,但跟真正的影響比起來根本小事。

是的,我覺得食安已經是貨貿所會帶來的影響中,小事中的小事。

貨貿最嚴重的影響是會把台灣完全鎖進中國,全面毀滅台灣生產製造業。

為什麼呢?

第一,貨貿可以讓中國的貨品可傾銷來台灣,以低價打擊本土產業。以馬英九的立場,我想貨貿他會把台灣對中國的關稅保護機制全部拿掉。

這是對台灣製造、農業生產,第一次打擊。


第二,一但中國的商品以零關稅傾銷來台灣後,在台灣加工或換個包裝,把中國的不良產品打上台灣製造,銷往歐美日,然後在歐美日出了問題,台灣長期建立的的品牌形象就毀掉了。

這是對台灣製造、農業生產,第二次打擊。

第三,中國的產品,打上台灣製造的名義銷往歐美日各國,由於中國是個不注重勞工權益、不重視環保、低工資的國家,這些先進國家一但察覺,他們為了保護自己國家的生產業,會連帶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這個反傾銷稅60%~135%我都看過有國家在科。台灣很多產業都已經在這上面吃過虧,例如太陽能製造業。

國民黨騙你說,GATT形成區域整合或自由貿易協議後,會員國之間須排除課反傾銷稅跟平衡稅機制,以及WTO會員國,在一定時間內都要達成零關稅。

但這只是把話講一半,另一半的事實是,零關稅是達成的目標,但在達到零關稅之前,各國有很多工作要先達成。例如自己產業的轉型與補助機制,甚至兩國間發生問題,都能緊急處置,課徵反傾銷稅,如果被課徵的一方不滿,可以告上國際法庭,然後兩國依爭端解決機制來處理,由第三國仲裁。所以WTO推行至今,真的把反傾銷保護拿掉的,只有歐盟以及紐澳之間的ANZCERTA。

中國與台灣本來也可以照WTO處理,但中國不想與台灣走國際上的爭端解決機制,所以馬英九為了方便中國可以不用承認台灣是國家,另外跟中國簽了ECFA,並騙台灣人說這個比WTO好,中國讓利台灣,不然照 WTO的話,台灣會很慘很慘…。ECFA,所有WTO中大國對小國的掠奪行為機制一應俱全,中國都可以對台灣做,所有WTO用來保障會員國的保護機制,台灣都不可以有。最簡單的例子,WTO可以有第三國仲裁,有爭端解決機制,ECFA有嗎?

當這些中國產品打上台灣製造銷後歐美,歐美會連帶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這是對台灣製造、農業生產,第三次打擊。

第四,那麼,你在台灣老老實實做生意,也堅持不用中國原料。那麼你的成本就降不下來。
對於外銷,又被連帶課徵幾百%的反傾銷稅,你能做得下去嗎?


所以對台灣生產製造業的老闆未來就只有兩條路─

1.跟著用中國的原料
2.不想用中國的原料就生產線外移,以免被他國課徵高額反傾銷稅。

台灣最後生產製業完全外移,台灣人當台勞的人口會大幅上升。因為不當台勞真的活不下去。
未來台灣人的生活模式不是當黑幫,就是像之前的菲律賓,一家人老爸在馬來西亞當台勞,媽媽在加拿大幫傭,弟弟在上海打工,太太在日本當女工。然後一年相聚一次。

然後國民黨很得意的告訴大家:「全世界都需要台灣的人才…」

這才是貨貿最可怕的地方。


未來台灣人的一生中一家團聚的日子,未來了不起頂多一百天吧…。像我家之前請的外傭,三年才回家看小孩一個禮拜,然後又繼續出國工作。

所以呢,請大家把握好所剩不多,與家人在一起渡過的歡樂時光。這是2012年時,689萬台灣人,一同選擇的道路。



------------------

附帶一提,貨貿問題,關稅機制才是主戰場,我不解為什麼戰場卻只拉到談食安檢驗?

我想有兩個可能─

1.沒看到關稅的進一步消息,所以予以保留不表態或是認為食安比較親民,從這切入比較會讓大家了解。

2.都知道關稅才是主要影響,但各方利益都應付到了,所以想打假球放水,故意把問題聚焦在食安。
因為只要把貨貿問題凝聚在食安檢驗問題上,那只要把檢驗通關條件加上由台灣檢驗,貨貿就變好棒棒、通過也沒關係了


至於是哪一種才是真正原因?我不知道,大家請提高警覺多觀察看看。

--
※ 作者: jcange 時間: 2015-11-22 10:31:30
※ 編輯: jcange 時間: 2015-11-22 11:43:40
※ 看板: Gossiping 文章推薦值: 45 目前人氣: 48 累積人氣: 41788  
※ 本文也出現在看板: Primula
※ 推薦文章:
+5 11-22 10:58
全面取代台灣的生產業,通通死翹翹! 
國民黨就等著你下台,全民轟死國民黨討回公道
  11-22 12:03
高調一下,希望看到的人把文章分享到FB
  11-22 12:03
補推,另外,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11-22 13:08
+1 11-22 13:14
我是抵制中國貨的,但是很多人是貪小便宜,自然會禍害無窮。
  11-22 13:15
落實產地政策,國民黨做的到嗎?
  11-22 13:25
去年逼學生 今年逼勞工
+2 11-22 13:38
馬桶敢用行政命令強渡關山賣台, 明年就讓KMT下台, 讓新政府去改回來, 朝令禍國殃民, 夕改時猶未晚!!
+2 11-22 13:40
只能立法逐項檢查中國進口產品,彌補中國黨捅的蔞子!...但...
=======中國黨守住1/3立委席次,誰都無法立法監督中國產品========
+3  (編輯過)
689依然投藍教投爽爽....網軍依然洗腦要愛支那.....真的活該啊.....
  11-22 14:57
幫 高調
  22 小時以前
我們年輕人的未來真的越來越辛苦了
  21 小時以前
9.2表示:毀滅台灣生產製造業??干我們屁是~
+2 21 小時以前
一句 Z > B 就可以賣掉台灣,現任總統真的是好棒棒...
-4 21 小時以前
被迫害妄想癥,還想再WTO框架解決貿易問題,各國都現在都不甩了,都是各自區域內簽訂各自自由貿易協定,WTO已經被架空了,美國現在主導的是TPP,就是這樣,中國已經跟韓國的自由貿易協定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了,台灣有的產業韓國都有,完全不需要急著台灣這邊,自台灣如果再不急,完全在外銷市場沒辦法和韓國競爭,懂不懂啊,台灣企業會變得越來越沒競爭力
+2 21 小時以前
支那賊國最會拼經濟.
每個支那垃圾都賺到滿缽滿盆.
請台灣人繼續支持最會拼經濟的支那賊國~
+1 21 小時以前
在這黃金十年中沒賺到錢的.或過得不好的.
都是自己沒能力又不努力.
要好好檢討自己.別牽拖偉大的拼經濟的支那政府~
-2 20 小時以前
你們一直罵馬英九,但他在見習的時候說出了最重要的事情,TPP的事情是應該不分先後,不想大陸阻礙,因為服貿貨貿肯定會被島內反對,TPP是最能實現的,但中國目前還沒加入TPP,肯定不會讓台灣優先大陸加入
-2  (編輯過)
可以的話,把壞的去掉,好的留下,還是要發展跟中國的貿易,中國的市場別輕易放棄~(只要不要把重心都擺在中國就好)
  20 小時以前
BBS討論流量低 請直接PO PTT再來說
+1 20 小時以前
中共蠻討人厭的,一直聲稱台灣和中國有血緣要統一,不如,哪裡可以驗血的,我超想驗的,全台灣人每個都驗一驗,看是台灣人數是自己台灣祖先原住民的血多還是中國的血多?不然中國老拿這個問題要統一,又到處干擾台灣經濟或各方面,很擾民
+2 19 小時以前
寫得很精闢專業。的確,只著眼於貨貿帶來的食安問題,就跟聲稱“反黑箱不反服貿”一樣膚淺。賣台貨冒是國家存亡和主權的問題,不是純民生議題。
+2 19 小時以前
去年反服冒時,民進黨很被動無力;現在碰到貨冒還是一樣令人失望。如同原post所說的,是真看不到問題的核心/對支那太天真,還是因為某種利益糾葛刻意忽視?
  19 小時以前
20F  阿魯唷
Fw: [轉錄] 貨貿的可怕不止在食安,更會全面毀滅台灣 - 看板 Gossiping - 批踢踢實業坊 ※ [本文轉錄自 HatePolitics 看板 #1MKLeGUj ] 作者: qwop8765 (冰騎士) 看板: HatePolitics 標題: [轉錄] 貨貿的可怕不止在食安,更會全面毀滅台灣
  17 小時以前
我不討論政治食安我講講我看見的....
我在大賣場上班,這一星期以來,客人買土,盆,蔬菜種子,種植肥料的比例變很高
種子一次買五包到八包(有種過陽台小菜園的人都知道每包種子可以從幾十到百來顆),土壤一次扛三五大包
今天才發現原來是...貨貿來了...
  17 小時以前
台灣和中國之間本來就不能以正常的自由貿易來衡量,當然最主要原因是中國是具有敵意的鄰國,
況且中國內部並不完全是由自由市場經濟在運作。
目前中國仍然有很多政府掌控的大型國營企業,因此在競爭上會由政府補貼做不合理的低價傾銷,
例如鋼鐵;另外,新崛起的紅色供應鏈背後也是由政府所扶植的。在這種民間企業面臨對方依靠
國家之力的不公平競爭,台灣越是開放只會死得越快。
世界上多得是可以和台灣公平貿易的國家,只有KMT想要把台灣鎖進專制極權的中國。
  17 小時以前
又是勞工的責任
   (編輯過)
這麼嚴重為什麼大家都不出來抗議
  16 小時以前
KMT:干我屁事? 我就是要簽
  16 小時以前
樓上 抗議有用嗎? 看看陽花百姓被警察攻擊流血警察不但升官還有獎勵 事情後又偷偷簽結服貿 有啥屁用? 對於這種流氓執政黨KMT做什麼都沒用 2016不要承認就好
  16 小時以前
親共派真他媽親共
  15 小時以前
高調
  13 小時以前
所以說國民黨不倒 台灣不會好!!!!      至於曾經   國民黨 出來的  也是一樣啦!!!!!
+1 9 小時以前
分析有理,不過我還是要投台聯,台灣不能沒有衝組
   (編輯過)
馬還剛剛洩漏了機密,他跟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了!
該死賣台的狐狸尾巴翹出來了
馬上就反口否認,說是口誤,還警告你們不到放大政治炒作??
-1 4 小時以前
···
-1   37F ▾
此推文已被隱藏 點此顯示
   (編輯過)
···
holla 轉錄至看板 Primula (使用連結) 時間:2015-11-23 11:21:40
  53 分鐘以前
高調
   (編輯過)
···
  11 分鐘以前
中華民國的制度體制繼續存在於台灣,就算國民黨倒了,
也會再有另一個不同名稱的的集團,繼續使用這樣的環境來牟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