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我是南蒙古人,不是中国人。

我們是台灣人,但我們的土地被中華民國所侵略,所以我們在尚未成為國家的狀態下,拿著中華民國護照。
Wufeng XU 《关于我的身份表述》
.
我在法国,如果有人问我从那里来,我都不假思索的统一回答:我是蒙古人。
但是去警察局或法国其他行政部门办事儿就会感到非常尴尬和屈辱,我不得不加一个条件时态来表明我的身份:“我是南蒙古人,但我的国家被中国人侵略了,所以现在拿的是中国的护照。”
很多法国人瞬间就明白怎么回事儿了,会对我报以同情的目光,有的还会跟我说上两句中国人的坏话,于是很快我们就成了知心的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知道么,这一刻我的感觉是超爽的,感觉法国人把我当成了文明世界的一份子,而不是那群令世界讨厌的黄皮中国猴~
.
没办法,基于南蒙古仍然被殖民迫害,我对中国的厌恶只会多不会少。我最恨别人把我当成中国人,感觉把我当成了一个没长毛的畜生,所以在这个表述问题上,我的立场非常坚定。
.
综上所述一句话:我是南蒙古人,不是中国人。
I'm a southern mongolian,Not chinese.

1 則留言:

  1. 杀光Wufeng Xu全家!共产党迟早剁掉你全家的脑袋,五马分尸,看你还用哪张嘴嚣张!杀杀杀!死死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