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 星期日

沒人想當中國人

http://www.peoplenews.tw/news/6114558f-b5c0-4653-a366-ab93cdab6fb9

 
2016-08-22 15:30
[完整介紹]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不愛中國的人,離開中國後,才得自由;愛中國的人,卻必須關進囚籠,失去自由,或者被放逐,失去大地。圖/取材自 pixabay(CC0 Public Domain),民報合成後製
以 運動競技取代戰爭的奧運會,已經落幕,但是,里約街上,窮人搶劫旅客的戲碼,卻未停止。舉辦奧運,似乎無法為里約窮人帶來光榮,但是卻可以為極度自卑的國 家,帶來短暫的民族主義狂熱,忘掉那些拼命奪牌的選手,是如何經歷過國家主導的不人道訓練,俄國選手涉及集體使用禁藥,數千位選手被排除門外,於是,中國 可以一掃上個世紀東亞病夫惡名,和美國一較高下。照理說,幾屆奧運下來,中國已經證明人多的優勢,但是,本屆奪牌降低,反而顯出中國長期自卑後的自傲反 彈,這樣的兩極化是人格上的陰影,強國人最怕別人看不起中國人,所以,以中國人為榮口號,經常掛在嘴上,才會泡製出戴立忍一夜三千文,「沒有別的愛,只愛 中國」的戲碼,也因為南海領土擴張,受到美國及周邊國家制約,所以,也最討厭美國。但是,私底下,中國人卻熱愛當美國人,尤其是紅色二代三代。
改 革開放之初,中國為了向美國學習,鄧小平下令曾經保護過他的葉劍英大帥的兒子葉選寧「總治治作戰部聯絡部長」挑選三千名菁英,赴美學習。其中有一名鄧質 方,就是小鄧的兒子。鄧質方進入羅徹斯特大學念到博士,三千菁英只有五百人海歸,鄧質方卻沒有回來,在美國娶了劉小元為妻,並且生了兒子,命名「鄧小 弟」。於是,小鄧被批評是美國人的祖父,小鄧雖不高興,風度尚佳,打電話叫鄧質方把小弟帶回中國。香港南華早報曾經刊出鄧小平餵「小弟」吃稀飯的照片,小 鄧一邊餵,一邊說:「誰說我的孫子是美國人,他回到中國,就是中國人。」不要說美國是屬地主義,鄧小弟後來還是回美國,就讀杜克大學,畢業後在華爾街法律 事務所工作,小鄧最終還是作了美國人的祖父。大部分的紅色貴族,來到美國後,習慣美國的民主自由氣息,幾乎「樂不思中」,不管嘴裡罵「美國帝國主義」,罵 到多兇。
鄧小平欽點的接班人江澤民更上層樓,是有錢資本家的祖父,他的兒子江綿恆曾經是國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的兒子江志成2008年進入哈佛經濟系,畢業後先到高盛投資公司上班,現在擁有自己的投顧公司,是馬雲的資金夥伴,佔有阿里巴巴一半的股份,富可敵國。
習近平接班前,他的姐姐齊橋橋已經移居加拿大,上一次瑞銀洩密案,被揭露帳戶有3.6億美元。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也是哈佛畢業,去年回到中國,曾經和父親低調訪問倫敦。
在美國哈佛大學生活高調的還有薄瓜瓜。自從父親被習近平鬥倒後,瓜瓜不敢回中國,所以一直以唸書為樂,學校一間唸過一間,他讀過倫敦貴族學校哈羅公學,牛津大學貝里奧爾學院,也讀過哈佛大學,現在就讀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系,準備拿律師證,替父親申冤。
前 面提過,改革開放之初,黨國元帥葉劍英的兒子葉選寧,執行「向美帝學習」的任務,他的弟弟葉選廉,是最大國企軍方保利集團香港凱利公司董事長,專門搞軍火 輸出業務。葉選廉的女兒葉明子13歲就到英國念書,後來進入倫敦聖馬丁學院設計系,現在住在倫敦,開設高級女裝設計公司。黨國大老陳雲的孫女陳曉丹和瓜瓜 交情不錯,他就讀美國頂尖的霍頓商學院,是台灣中信辜家兄弟的學妹。
被老毛掃進牛棚的大右派劉少 奇,女兒劉婷婷看透共產黨的本質,很早就移居美國。曾經幹過軍委主席的劉華清上將女兒劉朝英也是美國人,張萬年的兒子張健國,萬里的兒子萬曉武都是美國 人。搞辜汪會談的汪道涵兒子和孫子也是美國人,曾任外交部長的李肇星兒子李禾禾,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目前也是美國人。被稱為六四屠夫的李鵬,兒子李小 勇曾經捲入新國大公司貪腐弊案,被黨國開出雙規後,跑到新加坡變成新加坡人;他的妻子葉小燕,是黨國大老葉挺將軍的孫女。還有比較知名的曾偉,父親就是曾 慶紅,捲入山東魯能公司掏空案,跑到澳洲當寓公,花了2.5億人民幣買下雪梨歌劇院旁邊最貴的豪宅。比較不出名的省長級,或部長級家眷就不寫了,只能說 是:「紅色權貴,一片紅通通,皆是美國國族,族繁不及備載」。
紅色權貴喜歡成為美國人,不單單是為 了錢的問題,套一句內行話:「找個後路,才是正經事」,中國的高層權力遊戲,刀刀見血,搞不好就會禍延子孫;其次,錢已經搬出去了,留下來幹甚麼?更何 況,這些錢的來源很難解釋。在中國官場,要找到手腳乾淨的官,很難;但是,更痛苦的是,明明已經是美國人了,還要口口聲聲熱愛中國,忽悠老百姓。
紅 色權貴中,溫家寶文筆算不錯的,在兩會期間,他曾經寫過一首愛國詩:「我深深愛著我的國家,沒有一片土地,讓我如此深情和激動,沒有一條河流,讓我如此沉 思和起伏」。溫家寶很喜歡紅色詩人艾青的詩,常常吟詠著:「為什麼我的眼睛含淚,因為我對中國的愛太深沉」。多麼感人啊,但是,兩會後不久,溫家寶激動 了,因為美國紐約時報登出來:他的家族在美國擁有27億美元的資產。溫總理太激動了,下令當時駐美大使向紐約時報施壓,結果是報社不鳥他,但是,溫總理還 是無法解釋,為何他的兒子溫雲松成為新天域投資控股公司老闆。這家控股公司是中國最大的私募基金。
其 實,紅色權貴不是不愛國,他們熱愛的是法治、民主、自由的美國,但是,他們不愛把中國打造成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度。如果到不了美國,至少還有加拿大、紐西 蘭、澳洲,上行下效,風行草偃,只要有點本事,已經先富起來的人,想盡辦法,就是不願意當中國人。去不了美加,歐洲也不錯,所謂「無魚,蝦也好」,這個想 法拯救了瀕臨破產的歐洲幾個國家,包括希臘、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只有義大利反中比較厲害,義大利南方幾個紡織業城市,包括托斯卡納地區,幾年來, 聚集2000家中國紡織廠,引進三萬名中國勞工,被稱為溫州幫入侵,搶走不少工作。義大利人曾經發起幾波的反華示威,現在,老義對老中很感冒,但是,除了 義大利以外,現在地中海海邊渡假村、蔚藍海岸,已經成為中國有錢人移民新天堂。
葡萄牙自2012年 首先推出所謂「黃金簽證」,只要投資50萬歐元就可以在地中海海邊擁有一棟房子、護照和申根簽證,而且一年只要回來住一週即可,六年後取得身分證。西班牙 也在2013年跟進。目前葡萄牙已經獲利十億歐元,為不佳的財政注入活水,希臘更是跳樓拍賣,只要25萬歐元投資就可以擁有黃金簽證。前不久,希臘已經把 最好的港口賣給中國中遠集團,塞浦路斯也跟進,開價30萬歐元投資移民。此地是地中海有名度假勝地,過去是俄羅斯有錢人藏錢的地方,因為被希臘波及,所以 財政不佳,剛好可以賣護照,解決困難;但是,面對中國人移民風潮,歐盟也擔心,中國人大量湧進歐洲,會不會形成另一次黃禍。
十幾億中國人不敢愛中國,但是,最愛中國的人是誰,你作夢也想不到。
曾 經是北大法學博士的維權律師滕彪,因為上書人民代表大會呼籲:「中國政府應該廢除違反憲法的遣送收容制度」,獲罪當朝,在北京家中遭到「被綁架」。余杰先 生在《中國影帝溫家寶》一書中說,滕彪的朋友事後告訴他:「當你被綁架那時候,在樓下掙扎狂喊三分鐘,沒有一個人敢出來看看,派出所來調查,也沒有人敢作 證,這樣的國民值得你為他們爭取自由和人權嗎?」滕彪回答:「值得,造成他們恐懼和冷漠的制度,正是我和千千萬萬個像我一樣普通的維權人士所試圖改變的, 就算只是為了我的女兒,不再生活在恐懼之中,我也無法放棄我的夢想,我的寫作,我的行動,我的愛。我不會放棄,哪怕有一天,我失蹤後無法回來。」
啊,多麼深沉的愛。原來,不愛中國的人,離開中國後,才得自由;愛中國的人,卻必須關進囚籠,失去自由,或者被放逐,失去大地。這是所有中國維權人士最大的悲哀。
今 年四月到紐約訪友,在保華利地鐵站,遇到一位問路的中國移民工,我問他工作好嗎?他說:「美國不景氣,賺少了。」我接著說:「中國富了,為什麼不回去?」 他回答說:「別傻了,好不容易鑽出來,怎麼還回去?」我頓時無語,順路散步走到街底的孫逸仙廣場公園,幾位中國人正圍著下象棋賭博,我問他們可以嗎?一位 老人頭也不回說:「沒事,沒城管呢。」原來,解放後,新中國建立了,中國人卻必須跨過遙遠浩瀚的太平洋,才能獲得真正的解放,你終於知道:「他們為什麼不 想當中國人了」。

專欄、專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