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我在現場】警察打人親身經歷 請幫我傳達出去

【我在現場】警察打人親身經歷 請幫我傳達出去

經過一天得休息與思考,我發現太多人接受到錯誤的訊息,因此決定要發這篇文,讓大家知道我所遇到的事,雖然篇幅很長,還是希望大家把他看完。

7 點多,我們進入行政院主建築,進入不久就在走廊遇到警察,當時我們第一個反應就是坐下、雙手舉高,沒想到警察看到沒攝影機,一聲令下就要直接抓人,他們集 中要抓一個同學,就因為要奮力拉他回來,在場得人都遭到毆打,看到那位同學被拉到人群中圍毆,大家無能為力,只能撤回辦公室,這辦公室就是電視上說被破壞 的那個,我們進去並沒有破壞任何東西,只有把鐵櫃搬去檔門,電視上說玻璃被打破,報紙寫鐵櫃被打爛還附上圖片,這些都是警察攻堅的時候打破、打壞的,並不 是由學生破壞,更扯的是說學生吃太陽餅、蛋糕、喝黑麥汁。大家想想看,學生防守都沒來不及了,還有時間吃喝嗎?

會去相信媒體的人,我也不知道該講甚麼了,後來辦公室守不住,大家就排隊下樓梯撤回廣場,排在隊伍最後的幾個撤得太慢就被警察抓走,詹同學就是其中一個,不久後我加入靜坐行列,坐在行政院門口第二排。

到了2點左右,鎮暴警察就開始行動了,分別從北平東路跟天津街,當時聽到廣播說"在那裡的同學已經被警察攻擊了",就因為那邊沒有媒體,警察下手就特別重,我聽了非常難過,不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事實。

到 了4點多,警察就已經攻到行政院門口的兩側,當時看到左邊的同學先被水車攻擊,再被警察用警棍、圓盾、長盾打,還有警察追著學生打,真的是殺紅了眼,眼見 陸續有傷患被抬出場,流血的流血,哀嚎的哀嚎,我真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一切,眼淚都掉了出來,過不了多久,只剩門口的我們,當時被警察包圍,媒體都被趕 出場了,先是水車噴我們,再一個一個抓,有個學生因為躺在地上掙扎不給他們抬,就被警察們當場圍毆,有盾牌的用盾牌,沒盾牌的用腳,那位勇敢的學生被打 時,嘴裡還不停喊著"捍衛民主",看到這畫面,已經淚流不止,心非常的痛,自己又無能為力,一有動作就是現行犯,只能看著他被打,心裡不停的祈禱這一切趕 快停止,他也是別人的小孩,你們怎麼可以把他打成這樣,難到別人家的小孩就死不完嗎?

後來他的聲音就從口號轉為哀嚎,抱著左腳不停的顫 抖,學生們不停的呼喊"醫生",才有醫療人員過來把他抬走,當時他已經無法走路,並且發出淒厲的哀嚎聲,我真心覺得他腳應該被打斷了,接著就輪到我們了, 眼見一個一個同學被拖走,掙扎就被毆打,當時的我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我前方的勇士王同學,就因為在被扛的時候抱住警察,當場被踹了好幾腳,打了好幾 下,輪到我的時候,我只能說我太懦弱了,看到大家被打成這樣,我已經沒有勇氣反抗,被扛出場的過程沒有掙扎,放軟四肢,所以只被踹了幾腳,出來後,看到當 時坐在我身旁的兩位銘傳大學女學生,因為掙扎也被警察打,我看了眼淚又流不停,怎麼可以這樣打女學生,他們也是別人的女兒,你們也是這樣對自己的女兒嗎?

就 這樣,帶著眼淚與心痛,離開行政院,離開的路上看到右側的警察用盾牌打節奏並呼口號嘲諷著學生們,我的心情已經非常複雜,傷心中又參雜著憤怒,我不斷的告 訴自己要冷靜,趕快找事做,才不會爆走,剛好看到旁邊有運送物資離開的同學,就去幫他開路,一出正門,兩側的民眾們就響起鼓掌聲,這時我又忍不住流下淚 水,心裡非常得愧疚,沒能保護好自己得朋友,又沒守住行政院,能做的只有告訴外面的人"大家加油"。

天亮了,警察開始用水車驅趕外面的民眾,我撤回立法院,並與王同學和大家分享自己親身的經歷,呼籲大家要小心,過了不久,接到警察局打來的朋友,叫我先回家休息,就這樣我帶著悲痛的心情回家了。

到 了5點多,朋友也以3萬元交保,回到家,看到很多人再說我們是暴民,都不知道自己被媒體洗腦了,你有看過暴民"做垃圾分類"的嗎?你有看過暴民"排隊下樓 梯"的嗎?你有看過暴民"撿垃圾維護現場整潔"的嗎?你有看過暴民"會在警察交班的時候列隊鼓掌"的嗎?你有看過暴民"只有坐在地上,雙手插腰"的嗎?你 有看過暴民"被打還雙手高舉"的嗎?你有看過暴民"手無寸鐵,只喊口號"的嗎?

我也很佩服警察,看到這些學生這樣還打得下去?就因為他們 不是你們的親生骨肉嗎?有些人跟我說警察也是逼不得已的,他們只是領政府的薪水,不得不做自己的工作,也是有家要養,這幾句我認同,不過前提是你不能執法 過當,你要抬學生出場我沒意見,但是你打學生像在打狗一樣,你還要跟我說你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誰會相信你啊?你們知道手中的武器是拿來對付武裝平民嗎? 我們只是手無寸鐵的學生,沒有反抗,只有靜坐,把我們打成這樣還敢說自己是委屈的?

我一定要告訴某些人,不要再被媒體洗腦了,還有某些只 會在網路上打嘴砲的,你去經歷過一次就知道,看你能不能在那邊講風涼話,希望這次的學運會成功,這樣大家的血、汗、淚就不是白流得了,也在此幫還在立法院 抗爭的同學加油,最後套用一句"蝙蝠俠"的名言,"黎明前的夜晚是最黑暗的,我向你們保證,黎明正在到來"台灣加油!!(林洋辰)

反服貿激起數萬名學生到立院參與抗議活動
《蘋果》即時開放平台刊登你的心聲
你的看法、感觸或是你在現場看到的人事物
個人或班級自拍都可以寄到《蘋果》
mail寄 news@appledaily.com.tw
或App給我們,蘋果WhatsApp專線0971012555

 
林洋屒投稿說明政院驅離那夜發生的事。資料照片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