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封殺的真相】警冷笑斥「裝死」 還補踹頭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327/367735/%E3%80%90%E5%B0%81%E6%AE%BA%E7%9A%84%E7%9C%9F%E7%9B%B8%E3%80%91%E8%AD%A6%E5%86%B7%E7%AC%91%E6%96%A5%E3%80%8C%E8%A3%9D%E6%AD%BB%E3%80%8D%E3%80%80%E9%82%84%E8%A3%9C%E8%B8%B9%E9%A0%AD

【封殺的真相】警冷笑斥「裝死」 還補踹頭

323 那一夜,關於行政院廳內警察驅離實況。《蘋果》陸續找到73名死守政院的當事人。一名大學生拍下警察鎮壓前擺陣影片上傳臉書,並以文字控訴:「混亂中,我 的小腿不知道被什麼打中,我抱著腳躺下無法動彈,之後有個警察冷笑說『裝死?』直接往我頭部用力踹了一腳,說『快點滾出去啦』!」

這名當事人是就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羅同學,他拍攝政院內廳驅離前警力部署的影片中,數排穿著外出防風外套的制服警察背對著他們,以人牆逐步將拿著攝影機、相機的媒體記者,逼退出政院大門,靜坐群眾大吼:「媒體留下、媒體留下、採訪自由、採訪自由!」

媒體被趕出政院內廳後,原本背對著群眾的警察逐漸轉過身來,逐步進逼包圍著他們,群眾手勾著彼此的手,只能高喊:「退回服貿,捍衛民主!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接著,頭戴白色安全帽、手持長方形盾牌的及警棍的鎮暴警察,列隊從一旁入口進入廳內,接著走到靜坐群眾的正面。影片就此中斷。

拍攝影片的羅同學今天凌晨在臉書以文字敘述說,「鎮暴警察把我們包圍問『再給你們一次機會,出去不出去?』我們繼續高喊著『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喊著喊著,我旁邊的女同學們都不停的掉著眼淚,我安慰著她說『不要怕,我們在做對的事』。」

羅同學說,「接著有些警察『見人就打』,我們完全沒有還手,但他們『見人就打』,『不論男女』。」他還說,「似乎有些同伴們遇到的警察是比較好的,並沒有攻擊他們,只是可能很用力的把他們拖出去,或是勸退他們,有些同伴妥協的走了出去。」

但他遇到的就不是比較好的警察了。羅同學文章寫道,「混亂中我的小腿不知道被什麼打中,我抱著腳躺下無法動彈,有個警察冷笑了一聲『裝死?』,直接往我的頭部用力踹了一腳,說『快點滾出去啦!』」

他難過地說,「我不懂,我們完全沒有反抗,我們今天殺人搶劫放火了嗎?我們只是想捍衛民主跟未來,我們手無寸鐵、為何要這樣?」

羅同學說,「雖然我沒有辦法很確定其他人有沒有被施暴,因為我的頭部受到重擊,警察又故意派那麼多人混淆視聽,但我確定的是,我有同伴被打成重傷,還有女生被扯頭髮去撞牆造成腦震盪,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但羅同學也強調,「並不是全部的警察都是兇殘的」,他表示被警察踹頭後,「似乎有個警察阻止了另一個警察繼續攻擊我,但我記得我確實是半拖半爬得被丟了出去...」

對於政院那晚的遭遇,羅同學說,「出來後才知道連外面的大家都被打得面目全非,這種荒唐的事情,我們能視而不見嗎?『現在不站出來,以後站不出來』,我累了,真得累了,但我不會放棄抗戰....我們晚點立法院見,這個國家需要我們年輕人來守護。」

《蘋果》已透過臉書與羅同學聯繫,但目前仍未獲其回應。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想看更多現場直擊鏡頭,請快進蘋果關鍵現場粉絲團
73人死守政院內廳,高舉「退回服貿,捍衛民主」標語。翻攝羅同學臉書
當時行政院外的人潮。資料畫面
當時行政院內的狀況。資料畫面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