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我在現場】親眼所見的事實--到底是什麼樣的政府會放任黑道份子每日準時的攻擊場內學生?到底是什麼樣的政府會使用強制驅離的理由在巷內痛毆落單的學生?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40326/367224/%E3%80%90%E6%88%91%E5%9C%A8%E7%8F%BE%E5%A0%B4%E3%80%91%E8%A6%AA%E7%9C%BC%E6%89%80%E8%A6%8B%E7%9A%84%E4%BA%8B%E5%AF%A6

【我在現場】親眼所見的事實

Terrible!Terrible!Terrible!
I really hate you!

行政院外佈滿武裝警察,卻隱約聽見寧靜的天津街封鎖線內傳來一句句的斥責罵聲
似乎被罵的警察也聽不懂到底被罵了些什麼,聲音來自一位外國女士 她是凱莉(化名)。

我隨即使用充滿台灣味的英文上前關切,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讓她如此憤慨不平?

這 些警察根本是怪獸,她住在北平東路上,昨晚她眼睜睜的看著好幾個學被警察在巷內圍毆,她趕緊把同學拉進她家,沒想到警察居然像抓了狂似的敲打她的鐵門叫她 把學生交出來。這真是太可怕了!凱莉忿忿不平地說著。臨走前還不忘補了句,小心這裡很多警察,他們像怪獸一樣,要我們自己小心安全,隨即走入靜坐隊伍中。

我 頓時愣在路邊不知所措,我以為我整晚沒睡收看了線上直播的壹電視與學生Live直播的多個頻道已可足夠了解當時情況,沒想到居然還有這種殘忍的事情發生在 驅離的當下,攝影機拍不到的地方。我趕緊快步追上前去,希望凱莉可以再向我多加描述一些當時她所發生的事情,我覺得太震撼了。她表示她將她所見到的事實寫 信給她的加拿大政府與國際媒體,並且也記錄於她的臉書上面。

為什麼一個外國人會比我們台灣人還要在乎這些事情,還會專程寫信發文給國外,然而現在坐在電腦前的你我,是不是只抱持著看熱鬧的心態去看待?

我 從3/18至今,每天都到立法院現場報到,院內又悶又熱,院外又冷又下雨,我知道這是一場很難熬的硬仗。在場的學生個個目標明確,意志堅決。從他們的眼神 裡我看見了希望,他們大可窩在溫暖的家中打遊戲看電視,或者上網嘲笑這些攻佔立院的朋友。可是他們並沒有,他們選擇在寒夜裡挺身而出,為自己的未來站出 來,也替國家的未來盡一份心。

18號當天我看見很多文弱書生樣的學生翻牆進去立法院,包含了沒有力氣但是硬要爬上去的柔弱女學生,我帶有 不屑的眼神好奇問她,這裡很危險妳為什麼一直想爬上來?一個人很危險的,因為我要讓政府聽見我們的聲音!借過一下我要上去!眼前這位絲襪破掉,個子嬌小卻 聲音宏亮的她讓我這個抱著想勸退她的念頭而說出的話語感到慚愧,原來看似柔弱的她比我還要堅強,從她的語氣我了解她的認真不是開玩笑的。

因 為上有老小,下有員工要吃穿,所以我沒辦法日日夜夜在此守候。於是我每天下班後即到現場待到天亮,回家稍加盥洗後隨即回到公司上班,下班後帶著向同事募集 來的物資到現場發放。半工半讀的我已向學校老師請假,還好老師也默許我這種在老一輩眼中看以讀書不讀書還跑去湊熱鬧的荒誕行為。
現場很難入睡,因為地板很冰涼,雨水很冷冽,打在錫箔紙上的聲音像似人民痛苦的哭嚎。

晚 間場內的各校老師教授上台向學生信心喊話,我從中聽不到任何政黨或派系的喧囂,我只聽到學院風傳達的浪漫自殺,因為在這裡不是政治舞台,我們不是政黨間的 旗子,也不是既得利益者的打手。我看到的是一群對未來迷惘、害怕失去理想的青青學子們,用他們的聲音,向政府傳達內心的聲音。

飄著小雨 的凌晨四點,學生們井然有序一個個靜靜地坐在場外的青島東路上,志工們帶著物資四處巡場,只想趕緊把手上的東西送到需要的人手上,資源回收處的志工依然勤 勞的在做垃圾分類,台大法律系的同學拿著傳單四處宣導服貿的黑箱行為聲明。有旁人問我台大法律系的這些傳單內容到底是不是真的,我回答:你是相信政客還是 相信這些台大的學生與教授?他們為什麼要騙你?你有看過詐騙集團凌晨四點還做著沒有收益的詐騙行為嗎?

救命啊!流氓打人啊!

學 生們四處逃竄的求救聲,驚醒了正靠在人行道旁打盹的我,拿起了身邊要應付期中考的課本。此時只有課本的我感到無助與惶恐,因為每天都有流氓與飆車族在場內 外引發事端,並且欺負在場的學生們。但我卻從來沒有看到有警察能夠立即制伏這些每天都來惹事的朋友,從騎車衝撞場內靜坐學生到砍傷路邊學生接著施放煙火信 號彈攻擊擔任糾察隊的學生們。打了好幾通110,但卻等不到警察的出現,我拿起課本當盾牌,跟著其他學生朋友們一起包圍住這些滋事份子。都抓到了終於可以 安心睡一覺了,躺在我身邊的世新大學學生打著哈欠的說著。

徹夜難眠的我反覆咀嚼著暴民這兩個字,到底是什麼樣的政府會讓這些文弱書生衝上街頭捍衛他們的未來?到底是什麼樣的政府會放任黑道份子每日準時的攻擊場內學生?到底是什麼樣的政府會使用強制驅離的理由在巷內痛毆落單的學生?

2014/3/25 05:14 AM寫於立法院外青島東路上

世界不會因為那些作惡多端的人而毀滅,而是冷言旁觀,選擇緘默的人。 -- 愛因斯坦

Thanks and regards,
Train Chen

反服貿激起數萬名學生到立院參與抗議活動
《蘋果》即時開放平台刊登你的心聲
你的看法、感觸或是你在現場看到的人事物
個人或班級自拍都可以寄到《蘋果》
mail寄 news@appledaily.com.tw
或App給我們,蘋果WhatsApp專線0971012555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