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情報] 0618袁紅冰台北板聚逐字稿(一)

修改自TonyQ版本: http://www.ptt.cc/bbs/PublicIssue/M.1403089043.A.E23.html 影片:http://www.ustream.tv/recorded/48904849 http://www.ustream.tv/recorded/48906399 袁: 朋友們大家好,看到這麼多年輕的朋友真是心裡面感到很高興 以前在中國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裡面座談 走上流亡之路以後,很少能夠面對這樣幾乎完全年輕的朋友們 所以今天呢,關於這個台灣生死書的內容或其他有關我寫過有關的書的內容 有任何問題都希望年輕朋友們提出來,越尖銳越好 我們來進行一次思想的碰撞 現在主要是感覺到一個及其現實的國家危機 可是台灣的政客們,幾乎沒有一個人來面對這種危機 最近有兩個台灣國家危機的徵兆: 一個是中共國台辦的發言人講台灣人的命運要由中國決定 這個說法有沒有道理,其實在兩年前一年半之前,共產黨就已經說過同樣的話 當時我對這樣的話做出的評價是,中國有兩類人, 一類是普通的民眾,一類是一千五百萬的貪官污吏, 那普通的民眾是什麼人? 普通的民眾被剝奪了政治選擇權,被剝奪了思想的自由 宗教信仰的自由,出版的自由,也就是被剝奪了屬於自由人幾乎所有的權力 中國人普通民眾的真實地位就是中共集權專制的政治奴隸 而台灣無論現在的民主有多少的缺陷,但是台灣畢竟是一個自由的土地 兩千三百萬台灣人經過長期艱苦卓絕的努力,獲得了屬於自己的自由 所以在一定的意義上講,台灣人屬於自由人 我們請問,連自己的命運都沒辦法決定的政治奴隸 有什麼資格決定自由人的命運? 對中國普通民眾來說,他們應該做的是,如何擺脫自己政治奴隸的地位 成為一個自由人,這才是他們應該做的事 所以他們這些政治奴隸沒有資格決定自由人的命運 這是我回答的第一層意思。 第二層意思就是: 剩下的中國人就是一千五百萬的貪官污吏, 這些貪官污吏就成了反人類罪的犯罪集團, 如果兩千三百萬自由人的命運被這個犯罪集團所掌握 那這是人類自由民主史上一個重大的危機 可是最近中共的國台辦又一次重申了這樣的意志 一個屬於集權專制者的意志,這是需要警惕的 另外一個需要警惕的是最近,中共和越南的南海爭議發給聯合國的一個文件聲明 在這個聲明的第二個附件中,提出了中共1958年所發表的一個文件 在那個文件裡中共竟然說這樣的話:台灣和澎湖都屬於中國的 所以他們準備在適宜合適的時間用合適的方式收服台灣和澎湖 這是什麼意思?在這個時候重述一九五八年的聲明 很顯然的是對自由台灣的一個明確的威脅 就是他們要用他們認為合適的方式在合適的時間來收服台灣 一個集權專制的暴政,想要摧殘自由台灣的政治企圖 已經是如此的明顯,可是我們台灣的政客有幾個人能夠敢於面對這樣的危機呢? 最近好不容易有一個政治活動者,也就是大家知道的賴清德先生 到中國去敢於告訴中共的御用文人們,台獨是台灣人的共識 不僅如此它還敢於提出八九六四的事情 也就是從台灣的主權到普遍的人權,他勇敢的說出自己的看法在槍口面前 本來很多人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啊,無非就是說出真實的情況啊, 但想一想他是確實了不起的, 請大家回顧一下,十餘年以來, 台灣的政客到中國去,在強權面前表現出一副奴顏悲戚的樣子 表現出一副政治乞丐的作態 從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 ,兩次把他的兒子託孤給共產黨的最高領導人 到民進黨的政客謝長廷,跑到中國去哭天抹淚 好像認主歸宗,好像這塊自由的土地給了他無限的委屈 再看看最近有一個叫宋楚瑜的,本來已經行將就木 可是竟然被習進平摸一下頭以後呢就好像喝了春藥一般立刻亢奮起來 在那個電視台上夸夸其談,替習進平進行統戰 說的口沫橫飛嘴角都泛起白沫,想一想台灣政客的種種醜態 就知道賴清德先生這一次的作為是一種英勇的行為 今天呢這次見面的主要內容就是回答大家的問題 關於台灣生死書也好,關於以前的作品也好 任何問題都歡迎,越尖銳越好~ 下面請大家提出問題,謝謝! 問: 我學哲學,出版社這個名稱,對我來講哲學應該要是蠻專業的 像是這種時事評論,我們要講哲學有好幾種,像語言哲學政治哲學 像政治哲學也有很多,像漢娜鄂蘭...etc 就是說這個亞太有所謂的政治哲學嗎 政治哲學是政治哲學,還要聯想到亞太兩個字 擔心只讓這出版社出書會有機構效應 盡量不要有這種廣義的近親繁殖現象 還有我覺得袁教授書籍暢銷,真的要歸功於台大ptt鄉民的推廣blabla (現場出版社回應) 袁: 我本身是學法律的,一直呢我的職業是法學教授 但是呢在北京大學時我的學生都管我叫詩人哲學家 因為當時出了一本書叫荒原風被共產黨禁了 我所有的著作絕大部份是文學和哲學的著作 政治和執政方面的著作,只是感到台灣的危機之後, 我才開始寫,至於剛才質疑我,我為什麼要在那家出。 現在出過我書的出版社有七八家吧,所以不存在什麼近親繁殖的問題。 但是有一點我可以告訴大家, 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是一家被稱為非主流的出版社, 那我就是願意跟非主流的出版社打交道,就不願意跟主流的出版社打交道。 因為主流出版社那些淺薄又狂妄的編輯們,總是以為他們有資格修改我的文字, 我受不了他們。 問: 很多人在判斷中國大陸做很多事的時候 因為我們不了解中國大陸中共的想法,所以在很多事情判斷會有失誤 舉個例子最近南海跟日本飛機互相接近,跟週邊國家的衝突, 有板友認為是習近平控制不住軍隊的, 但事實上來講,習近平是控制得住軍隊的 因為中共是槍桿子控制軍隊的,我不相信說中共他們在軍事上會失控 我想請袁老師大概跟我們講一下中共這個政權它的核心思想 甚至它對我們台灣統戰的核心思想, 因為所有的行為都是來自於核心思想再演變出行為模式 袁: 這問題很重要,中共十八大以後 中國執政的這個集團,叫做中共的太子黨集團 什麼叫中共的太子黨,我在台灣生死書有基本的定義 那就是中共開國少將以上的軍人, 以及中國開國地區級以上黨政領導他們的子女,就稱為太子黨 他們佔一千萬狗官的比例中,比例很小 但他們通過十八大後已經完全控制中國的國家權力 所以現在太子黨它有一個基本的特點 就是他在兩個方向上作出了繼承: 一個是繼承了鄧小平的權貴資本主義 另外一個繼承了毛澤東時代的恐怖政治和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野心 那大家現在看到的我在兩千一二年出過一本書 是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出的叫做人類大劫難 在那本書裡我就預言中國將進入歷史上萬年歷史中最黑暗的時期 因為經濟上的權貴資本主義將近一步導致中國國內財富和權力上的兩極分化 而繼承毛澤東的恐怖政治和集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野心 將使中國走向一條類似於當年希特勒德國的道路 全球極權主義擴張的道路 你今天看到中國在國際上的強勢就是如此 那麼這對台灣有什麼關係? 我一直講現在中國中共的暴政建立在三座鐵牢,想把自由的台灣關押進去。 第一座是經濟的鐵牢,從ECFA到服貿協議 我看台灣很多政客在討論ECFA跟服貿也好, 是只見樹木 不見森林,只去討論具體的細節 忘記背景。 背景是共產黨在全球的國際經濟範圍內對台灣全面的打壓, 不允許其他經濟體和有價值的經濟體及國家簽訂類似自由貿易協議。 等於在國際經濟領域豎起了柏林牆,想困死自由的台灣。 透過ECFA和服貿協議使台灣只有一個選擇,就是跟中共形成經濟一體化。 把台灣的經濟關進共產黨的經濟牢籠 我們大家都知道一個國家的經濟安全取決於它的國際經濟對外關係的多元化 當我們這種經濟多元化的可能性在中共打壓之下封殺之後, 當共產黨用政治的鐵手擰緊套在台灣脖子上這兩根經濟絞索的時候 我們將靠什麼來保為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所以這是第一個政治牢籠,這是反對從ecfa到服貿協議根本的理由 還有一個理由就是,想一想服貿協議一旦簽訂之後 中國成千上萬個企業商號湧進台灣,每個商號都是特務機構及統戰機構 台灣如何自處? 有人說你這是言過其實了吧?怎麼可能做到這個? 一個國家怎麼所有的商號成為了統戰機構政治情報特務機構? 那就請大家看一下最近發生的事情, 共產黨為了鎮壓新疆維吾爾人的反抗, 竟然在北京搞出八十五萬個告密者。 一個城市,搞出八十五萬個告密者, 線人、特務,告密者、特務,這是世界上最下流的職業。 共產黨就有能力讓幾乎所有人都變成告密者,這是極權主義的能耐。 所以這是第一個牢籠叫經濟的牢籠要把台灣關押進去 第二個牢籠叫做政治法律的牢籠, 也就是企圖在未來的兩年之內和馬英九透過馬習會, 簽訂一中框架下的兩岸軍事誤信協議也好或者和平協議也好 很多朋友會想這和平(指和平協議) 有什麼不好啊? 但是如果,兩岸一旦簽訂一中空架下的軍事互信協議或和平協議 那馬上產生兩個效應: 第一個效應就是當自由的台灣和極權專制的中共暴政簽訂所謂軍事互信協議之後 那麼自由台灣與包括美國在內自由世界的淺在軍事同盟關係,會立刻瓦解。 第二個效應就是一中框架之下,兩岸關係就變成國內關係。 像馬英九說的,兩岸航線是國內航線嘛! 一旦成為一中框架,兩岸關係變成國內關係而非國際關係時 當共產黨逼迫台灣時,國際上自由民主的力量將如何來對台灣進行支援? 國際上的正義的力量就喪失了支援台灣反抗中共的國際法資格 因為你自己都簽訂了一中框架,這是第二個牢籠叫做法律牢籠 第三個牢籠直接回答到你剛才的問題,就是軍事牢籠。 中共現在在東海和南海亮劍,雙翼齊飛, 兩個鐵臂它首先要樓抱住的,要摘取的就是自由的台灣 透過東海和南海逼迫台灣和共產黨簽訂軍事互信協議 這才是東海南海現在發生緊張情勢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當然還有其他原因,至於說失控等等,那根本就是對中共毫不了解, 中共正在極其有目的有目標的推行他們的極權主義全球擴張。 這才是事實的真相,謝謝 問: 你好,我有買被囚禁的台灣這本書,裡面寫的非常精彩,比方說319槍擊案 還有紅衫軍,還有陳水扁的貪污案,其實都是中共策劃 但是我跟別人分享時所遇到的困難是大家都覺得我在講天方夜譚 因為你裡面的資料說法是根據一些流出來的文件,能不能再講多一點 這樣才能更加的取信於別人,謝謝 袁: 我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介紹這些沒有炫耀的意思,只是介紹一個時代的背景 我原來是北京大學的教授,應該說也是一個很有名的教師 在北京大學的時候,我北京大學的同學或者學生,按照歷史的邏輯 現在已經成為中共各級的掌權者。 比如說李克強就是我的同學,比如說的老婆開來也是我北大法律系的同學 而且當年的關係還不錯,薄熙來的妹妹薄小瑩跟我是北京大學的同事 我是法律系的教師他是歷史系的教師 現在中共公安部的副部長孟宏偉, 現在正在主管海洋局海警局局長,也是我同學 就是我在中共高層有大量的朋友,也有我的學生 但是我說這些只是給大家介紹一個背景,沒有任何炫耀的意思 跟這些狗官曾經是同學不值得炫耀。 曾經有一次我在澳大利亞參與網路研討會時 中國國內有一個人透過電腦來問我,是李克強現在想把你搞回去當他的幕僚 你怎看? 我說我是什麼人?我是自由人,李克強是狗官的政治奴隸而已 我怎麼可能當他的幕僚?如果他請我當他的精神導師, 那我可以考慮是否屈就 (全場笑) 所以我說這話的意思,絲毫沒有想要答應的意思, 只是告訴你由於這種歷史的背景,我們有很多這樣的渠道得到消息 而且共產黨內部互相的權鬥,可以說是到了劍拔弩張、刀刀見骨 另外我還想告訴大家的也是很多人在問消息是怎麼來的? 我只能告訴大家, 我是個文學寫作者、詩者、哲學家、法學教授、人權關注者...etc 我是很多,但我唯獨不是訊息的出賣者 我只是用我認為符合人類尊嚴的方式來處理得到的訊息,並將訊息告訴這世界 你相信我很高興,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把訊息的來源講出來 一旦講出來,這些朋友還能活下去嗎? 像我和西藏朋友的人寫殺佛這本書 揭示了第十世班禪大師是如何被我的一系列的同學謀害的, 包括胡春華,原來他是西藏的團委書記 那我們獲得這些訊息的渠道,當然不能講出來,謝謝。 問: 像桃園縣長、基隆市,都爆出事情,或者是中共說台灣的命運自由中國人民決定 一系列的事件都在機發出我們對於國民黨真相的探明 激發我們對中共的厭惡 可是這樣的狀況會不會是中共為了促成國民黨年底選舉大敗 或是想要像囚戰略一樣讓台灣人民民主意識高漲起來後再一口氣消滅呢? 還是什麼其他的計謀,這好像看起來一片光明, 實際上都還在他的計謀裡面之類的。 袁: 你是說台灣這些腐敗案件的揭露都是共產黨的陰謀(全場笑) 這也是一種思路啦 (再笑) 我覺得現在台灣是這樣,我們大陸人,我們中國人, 原來一說起國民黨來,那是個神聖的概念。 一天到晚想著盼著國民黨打回大陸來拯救我們,小的時候 (現場回:送給你們都沒關係,麻煩,拜託) 我開始流亡之後,請大家判斷我說的是不是事實,還是我冤枉了國民黨。 兩千年台灣政黨輪替,這是台灣自由民主史上具有慶典意義的時刻 政黨輪替啊,說明台灣的自由民主走向一個成熟的階段 可這對國民黨來講,意味著失去他們的過去的特權 這些國民黨權貴用我的話來講叫做,如喪考妣啊 然後在2005年由連戰帶頭長哭萬里哭訴於北京集權專制,我們把台灣丟掉了 公開的說出完全不能饒恕的話叫做聯共制獨 要聯合集權暴政,來制衡台灣屬於自由民主派的聲音 這是對自由民主根本的背叛 也就是國民黨的權貴,打響了背叛台灣投共賣台的第一鎗 這是不是事實,還說什麼是破冰之旅 我實在是忍不住,請讓大家允許我說一句不太文雅的話 我在這書裡講這叫什麼破冰之旅,這是國民黨出賣政治貞操的破瓜之旅 由連戰先被破了瓜,請大家注意以後讓他們再也不好意思用破冰之旅這句話 這些政客一個個都想去被破瓜,然後謝長廷也去了。 那國民黨的權貴邁出了投共賣台背叛自由民主的第一步 這使他們成為千古罪人 更重要的這些國民黨權貴家族還不肯放過自由的台灣 你要投共自己去投就好了 可是現在看看連戰的家族、吳伯雄的家族、高育人的家族 請問這三個家族哪個在大陸,沒有他們豐厚的政治跟經濟利益 他們跟中共的權貴,早已實現政治經濟利益的一體化 他們仍然不肯放過自由台灣 他們仍然要透過操縱選舉,讓他們的兒子繼續掌握台灣最重要地區的權力命脈 這就是現在的一個現實。 所以你說為什麼有這麼多弊案的爆發 因為在我看來,國民黨的權貴心中,實際上已經是末日的心態 他們已經從根本上背叛了台灣這片土地,他們背叛台灣自由民主的那一刻 他們就已經背叛了台灣人民。 他們怎麼會對台灣土地、對台灣人民、對社會公義負責? 不願意對台灣人負責不願意對公益負責,他們又掌握著權力 這個權力的腐敗那就成為一種宿命的必然 這就是發生這麼多弊案的根本原因。 問: 張志軍找蔡英文談什麼? 袁: 張來台三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以前王郁琪去中國訪問時它做出一個承諾 今年上半年要來台灣訪問, 他做這承諾時,太陽花學運還沒發生 太陽花學運在中共臉上狠狠抽了一頓耳括子 他們的統戰陰謀從來沒有受到這麼重大的挫折 * 所以一度就產生他來不來台灣的考慮 最後他們認定 如果他們上半年不來,那就等於他承認太陽花有巨大能量 可以阻止他來台,他不願意承認這個 這是他來台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是要告訴國民黨政權 即使服貿通不過呢也不要緊 只要我們通過馬習會,簽訂一中下框架的軍事互信或者和平協議就好 也就是在2016馬英九交出權力之前簽訂這個協議 從而把自由台灣關進政治法律鐵牢的程序,這是第二個原因 第三個原因,可能是到台灣的各種政客中看看 還有沒有人願意去到中國去在被共產黨破瓜一次 就看看台灣這些政客還有沒有起碼的尊嚴 問: 從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 中國感覺都是韜光養晦,培養自己實力 他現在跟週邊地區日本南海美國產生衝突,不怕招致戰爭嗎? 袁: 這個問題稍微要花點時間希望大家有耐心 鄧小平韜光養晦為什麼? 因為八九六四它用幾十萬大軍血洗北京 結果徹底摧毀了共產政權在國際社會間最後一點道德基礎, 所以它當時面臨整個世界制裁, 所謂人神共憤 因此共產黨處於一個極端的政治困境之中 它不得不韜光養晦。 至於繼承他的江澤民 這人可以講完全是個人渣嘛 這是一個公開的鏡頭啊 中共開人民代表大會時 就在金碧輝煌的大主席台上,江澤民就盯著一個女服務員看了幾分鐘 目光就像蒼蠅盯著人看一樣 根本不怕世界輿論它也不在乎 在媒體面前 就這麼一個流氓無賴式的人物 他完全就靠著他的養父 我是把它當作兩性家奴啦 他的養父是共產黨很老資格的所謂烈士 完全靠著這個背景 又靠著他一整套逢迎拍馬的這個本事 借助一些命運的偶然性 爬上了 那胡錦濤為什麼能當官呢? 兩個原因 長期以來積極奔走權貴之門 因此才能得到高位 另外它給共產黨立下兩件不世之功 一個功勞是 他領著軍警在拉薩街頭屠殺藏人 而且屠殺僧人 在 1989年3月 胡錦濤當時任西藏黨委書記 它居然頭戴鋼盔 手持卡賓槍領著軍警在拉薩的街頭屠殺藏人 而且屠殺的是僧人 據我們一個朋友講 1989年3月那次在西藏共產黨殺死將近三千西藏僧人 是由胡錦濤領的頭 也就是胡錦濤開了8964大屠殺的先河 這是不世之功 它給共產黨立下的另外一個不世之功是 主持謀殺第十世班禪大師 這個我在殺佛裡面寫得很清楚了 整個的細節動作我都寫得很清楚 所以他才能當共產黨的最高領導人 但它本質上出身於平民 它內心中在共產黨權力面前他有一種自卑感 有種太監人格 所以它也不可能有平靜 那現在已經掌握中共國家權力意志的是什麼人? 剛才講到說太子黨 全面主導了中國國家的權力意志 那麼太子黨這批是什麼人呢? 大家知道中共有個文化大革命 1966年八月份,中國的太子黨 也就是當年毛澤東第一批老紅衛兵 他們製造反人類罪行 也就是八月的恐怖事件被稱為紅八月 短短七月中旬到八月中旬之間,短短的一個多月,在中國的大地上 將近三百萬知識份子 和共產黨治下的政治賤民 受到了摧殘 其中很多人是被用最原始的辦法打死的 皮帶跟木棒 因為方法最原始所以也最殘酷 而主體就是中共太子黨 要想比喻他們的政治地位很簡單 那就類似希特勒的黨衛軍跟衝鋒隊 後來由於文化大革命跟內部的權力鬥爭 他們個人命運尤其坎坷跟跌宕起伏 但現在他們終於全面的掌握中國的國家權力 這批人我剛才講他們兩個繼承 一個繼承鄧小平權貴資本主義 這正是一個經濟獨裁 另外一個是要繼承毛澤東恐怖政治和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野心 你現在看他們在東海南海亮劍 都是極權主義擴張野心的表現 關於他們怎樣做呢 我在2012年我出版的人類大劫難裡面就講得很清楚了 也就是太子黨將決定中國國家的權力意志 將越來越趨近于蠻橫與無理 問: 我想請教袁先生(台語) 你之前講中國國民黨 外國的侵略者 他背叛台灣人 這個我聽不太懂 政治邏輯 台灣人跟中國國民黨 他是外國人 他怎麼會有背叛問題呢? 中國怎麼會有極權統治者會背叛國民呢? 很多政治名嘴都在講兩岸 這名詞我聽不懂 但我們不是中國人啊 你應該講兩國啊 或是國際貿易的專有名詞雙邊貿易才對阿 怎麼會一直兩岸兩岸的講 怎麼媒體一直在幫忙洗腦三四十年呢? 兩岸這個名詞我聽不太懂 因為中國國民黨是外國侵略者 我是本地人跟他們是敵對的 我也不是中華民國國民 他是外國人 他是侵略者 講兩岸這名詞我聽不太懂 這應該是雙邊貿易啊 或是台中關係 袁: 我希望阿 我們台灣自稱是一個海洋的國家,我們要有寬廣的心 我們要能夠容納所有世界上別人都不能容納的東西, 然後我們才能偉大! 當我們說台灣一定要獨立建國的時候 當我們一定要創立台灣共和國的時候 我們不是以任何族群的名義 以哪一個族群的名義 我們是以自由民主的名義 種族主義民族主義在21世紀的今日 無論從哪個意義上來講 都不能成為一種偉大的政治基礎 那種鑽牛角尖式的問題沒有任何意義 國民黨來台灣六十年,他們第二代第三代都生了 這些出生在台灣土地上的人們 你們把他們叫做什麼? 難道在你的心目中 要進行一次種族清洗 你才能夠實現你的政治理想嗎? 所以我的回答 台灣共和國的基礎只有一個 那就是自由民主與人權法治 這塊土地 屬於現在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兩千三百萬的每一個人 我在書裡原本寫四族共和 我說我們台灣現在要想成為一個偉大國家 要想被世界承認 我們一定要有族群共和的精神 要建立一個台灣的命運共同體 這個台灣的命運共同體屬於所有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我們要有這樣的胸懷 結果有一個朋友提醒我不只四族 我說四族是:外省人 本省人 客家人 原住民 他說還有新住民啊" 這個提醒的多麼好 所以我希望所有真正熱愛自由台灣的人阿 你們一定要讓你們具有大海般寬廣的胸懷 任何一點狹隘的種族利己主義 民族利己主義 族群利己主義 族群撕裂思想 那都屬於必定要導置台灣的失敗啊 謝謝 問: 剛才有講到中國 對外國 除了接近的國家 越南菲律賓日本美國之外 他也對英國 像叫 英國女皇一定要見他 或是叫英國在人權上不要多嘴 英國也膝蓋就軟了 世界上就好像回到納粹在囂張的時候 英國也是採取放任政策 歐洲也是 我覺得歷史上好像重新再重複一樣 這是一個反人類的政權 但是全世界卻不敢對他說三道四 袁: 這同學說出很可怕的問題 確實在相當程度上重複著二次大戰前的綏靖主義 我在人類大劫難這本書裡寫到有一章題目叫做 東方需要自由的拯救,西方需要拯救自由。」 東方需要自由的拯救這不用說啦 現在整個東亞大陸都生活在在極權專制底下,當然需要自由的拯救。 但是西方需要拯救自由,西方很多自由民主國家 人的心靈正在物慾中腐爛, 金錢可以買到一切,這是多麼可怕 自由曾經是人類的拯救者。 整個近代史上是在自由的召喚之下才得到了拯救 可是現代的自由,超前的消費,一切的物慾化 很多包括英國美國在內的國家都已經喪失了起碼的國際義務 道義的良知 這是極其可怕的 也是使我們 尤其是使台灣 處於一個更加艱難的地布 但我總是相信一點 就是自由是人心底的呼喚 自由戰勝強權 將是一種不可改變的歷史規律 我們只能這樣去相信 如果我們這樣都不相信 我們還相信什麼? 問: 李克強嗆英國女皇 我以為他們不會妥協 但他們竟然真的跪下來 香港應該會很慘 回: 香港現在不要指望英國 但你們(包括我在內)應該要敬佩香港 香港在這麼危難的情況下 都敢於起來奮起反抗 我常常說一件事 共產黨有它強大的一面 但他也有他極端虛弱的一面 我只說一件事 整個維族進行實際反抗的人 我算過大概不到兩百人 進行各種攻擊的 進行攻擊的這群人也要做區隔 不能籠統的叫做恐怖份子 維族人的攻擊分為兩種 一種是針對共產黨的警察局、官員、黨部實施的攻擊 這種攻擊 是維族行使 是幾百年前就由偉大的思想家盧梭提出來 在暴政前人民有起義的權利 當暴政剝奪了人民運用和平的方式表達自己意見的所有可能性之時 人民的起義就變成唯一的選擇 這不叫恐怖主義 當然你對不特定的多數的平民進行攻擊 當然就叫恐怖主義 那是懦夫的行為 所以對這個要有區分 但就這麼兩百多個維族人的行為 居然把共產黨嚇得讓他們在北京把八十五萬人都變成告密者 你覺得他很強大嗎?他有他極端虛弱的部分。 八九六四我當年是北京大學的教師 我親自經歷那次的運動 我是北京大學教師後援團的發起者 為什麼 8964我們沒有成功 為什麼第二年人民在俄羅斯取得了成功? 一舉摧毀了已經長達七十年的共產帝國 為什麼 原因可能很多 但在我看來最關鍵的原因是兩個 第一是當時的中國知識份子包括我在內 我們沒有勇氣,在歷史的關鍵時刻 果斷地引導人民 把一場全民反抗引向一場全民的起義 徹底的摧毀中共暴政 就像第二年 前蘇聯和東歐地區人民所做的那樣 這是第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 很簡單就是趙紫楊沒有葉爾欽那樣的勇氣 葉爾欽在關鍵的時刻半瓶伏特加一下肚以後 酒瓶一摔就跳上坦克 領著坦克車衝進了蘇共的總部 而趙紫陽沒有和共產黨徹底決裂的勇氣 這兩個原因造成 8964全民反抗沒有成功。 那我說這話的意思是什麼 就是告訴台灣的朋友們 共產黨之所以延續到今天 不是歷史的必然性 而是歷史的偶然性 摧毀一個共產帝國的偉大歷史進程,沒有在中國發生第二年卻在蘇聯發生了。 那才是一個歷史的必然 所以我相信共產黨有他強大的一面,也有他虛弱的一面。 他現在連香港澳門新疆西藏都搞不定,他還能搞定台灣嗎? 我們有幾十萬國防軍, 兩千三百萬的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覺得自己是一個獨立國家的驕傲自由人 還有海峽天界,怕什麼? -- 版權沒有 歡迎轉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194.223.1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ublicIssue/M.1403514584.A.B6C.html
leontj:lamda大,辛苦啦 06/23 17:11
metra:辛苦了! 06/23 17:22
jetalpha:感謝分享,整理辛苦了! 06/23 17:23
lyu0001:推 06/23 17:24
gyboy74:辛苦啦 06/23 17:34
iamarock:推 好文 06/23 17:37
TonyQ:推~辛苦了 06/23 17:41
Cruel2:! 06/23 18:13
akirakid:推,感謝 06/23 18:18
gaddafi:推~ 06/23 18:20
hapteasing:感謝:))) 06/23 18:41
Sprout:推好文 lamda大辛苦了 06/23 18:44
SundayRose: 06/23 19:00
noobismeok:看完了,很縝密的回答 06/23 19:02
Tzarevitch:推 06/23 19:22
hcj14:推~辛苦了 06/23 19:35
sufferp:感謝,內容很棒 06/23 20:01
showken:推 辛苦了 繼續看第二篇 06/23 20:18
zatti:推! 06/23 20:32
flylaw:推推 這次的板聚內容很精彩! 06/23 20:57
chenn:感謝 06/23 22:01
Sasaca:大推! 06/23 22:37
anetha:推~感謝整理! 06/23 22:51
odolphin:好精采 06/23 23:34
larryQ:辛苦了 感謝你~! 06/24 00:36
sharkimage:建議改錯字"它勇敢的說出自己的看法在槍口面前" 是"他" 06/24 02:07
sharkimage:"台灣基督場老教會" 是"長老教會" 06/24 02:11
sharkimage:"我在這書李講這叫什麼破冰之旅" 是"裡" 06/24 02:18
sharkimage:因為之後會轉給其他非ptt使用者看 想說錯字少一點較好 06/24 02:18
※ 編輯: lamda (36.225.39.123), 06/24/2014 04:49:32 ※ 編輯: lamda (36.225.39.123), 06/24/2014 04:49:50
silver451:推,謝謝逐字稿 06/24 11:46
adalyn:感謝L大 特別喜歡袁老師對於土地認同的那段回答 06/25 1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