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郎咸平秘密演講全文:中國GDP負增長10%(四)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11/9/n3425452.htm

郎咸平秘密演講全文:中國GDP負增長10%(四)

【大紀元2011年11月09日訊】編者按:今年10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學財務學講座教授郎鹹平應邀前往瀋陽做了一次關於中國經濟的演講。小標題為編者所加。
一個有70%GDP都是鋼筋水泥的國家,它的軟肋就是製造業。經過第一場定價權大戰失敗之後,又碰到了政府連續三個政策的錯誤,再敗於美國第二場定價權大戰,終於使得中國製造業的投資營商環境全線惡化。
各位朋友你注意到沒有,我根本沒有談到金融海嘯,所以你千萬不要像其他學者一樣認為,中國的今天是金融海嘯造成的,錯了,就算金融海嘯不來,就憑這一個危機,中國經濟也一定領先全世界探底,沒有其它的可能。
可是金融海嘯最終還是來了,為甚麼衝擊這麼大,因為中國已經完全喪失了免疫力。為甚麼?就因為我們地方政府的兩大錯誤政策所導致。
錯誤政策一:抓建設拉動GDP
政策一,叫做抓建設拉動GDP,政策二叫做招商引資。這兩個政策就是我們政府官員唯一會的,其它一概不懂。一個一個談,甚麼叫做抓建設拉動GDP,那就是我們各級政府通過「鐵公雞」,鋼筋、水泥堆積起來的中國的GDP。
你以為中國這幾年怎麼發展?每年吹呀,甚麼10%的GDP呀。你還真以為是我們老百姓富裕了10%啊。錯了,是鋼筋水泥每年大幅增加。
其 實我們檢討這段歷史啊,為甚麼我們的政府執政一直受到美國這麼大的影響,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一個國家啊他的幹部評估居然用GDP做指標,全世界只有中國 一個國家。這個GDP誰發明的,就是美國發明的。美國評論包括世界銀行等等和聯合國。評論一個國家經濟發展的水平,通常就是用GDP。從而使得我們中國政 府將GDP成為我們重要的執政目標。就此中了美國的圈套。(2:50)
遠的不說就說近的,我們的政府將社會大量的寶貴資源統統浪費在鋼筋水 泥之上。深圳我們的幾任市長把大連建設的美輪美奐還讓我給它高度的評價,浪費資源!到處建公路像我們瀋陽到機場的高速路,TM兩車道還不夠還搞個三、四車 道,有這個必要嗎?純粹沒事找事。這種鋼筋水泥使得中國的GDP在08年58%是鋼筋水泥,09年65%,去年和前蘇聯一樣70%是鋼筋水泥,完了,各 位!
消費呢和前蘇聯一樣只剩下27%,我告訴你這兩個數字驚人的類似。一個國家的消費只剩下27%了,70%都是鋼筋水泥我想問你將來中國怎麼辦?我們現在10年,記住是和前蘇聯一樣。
這 個國家啊被我們各級幹部啊把社會大量資源運用在鋼筋水泥上面和前蘇聯一樣,將大量社會寶貴資源統統投放在軍工行業。都是沒有效益的。一個國家的消費只剩下 27%怎麼辦?為甚麼,就是這兩年犯了重大錯誤。08年還好,只有58%還有救,08年的時候消費還有35%,鋼筋水泥58%。
錯誤政策二:瘋狂招商引資
第二個政策叫做招商引資,我們各級政府,它們瘋狂招商引資,因為這是中國幹部的考核標準。甚麼環境污染,資源破壞,勞工剝削在他們根本不是問題。我們幹部他們根本不管。
比如說這麼美麗的青島前任市委書記杜世成,這個豬啊他居然引進一個高度污染的化工廠在膠州灣,TM是甚麼領導啊!好了最後是甚麼結果?瘋狂的招商引資的結果使得中國的產能迅速的擴大,達到了GDP的70%都是產能。
好極了,第一個政策以08年為例,消費只剩35%。第二個政策使得產能變成70%。好極了,請你回答我,我們有70%的產能,卻只消費了其中的35%,那麼請問你,那消費不了的剩下的35%叫做甚麼呀?對,叫嚴重的過剩產能。
嚴重產能過剩經濟 推動出口
中國的經濟發展經過地方幹部的推動形成一個嚴重產能過剩的經濟。那麼你會反問我了,這麼嚴重的產能過剩中國的經濟為甚麼不會崩潰呢?我現在回答你,因為我們統統出口了。我們透過歐美人士的消費,吸收掉了我們過剩的產能。我們把它美其名曰叫做出口創匯。
瘋 了,這個國家。各位朋友這不是出口創匯,這是嚴重的產能過剩。原來啊你們都聽懂了,真正推動中國出口的根本不是在座的各位朋友你們的產品質量好,你不要自 我感覺良好,你們的產品TM一點都不好,自己心裏有數的很。是嚴重的產能過剩推動出口,如果不出口中國的經濟立馬崩潰,就這麼脆弱。
好了,那麼金融海嘯給我們帶來甚麼危機呀?這個就有意思了。我首先請問你,吸收掉我們過剩產能的外國人的消費是甚麼消費呀?基本上世界前來的超前消費,簡稱泡沫消費。只要是泡沫就一定會破裂。
甚麼時候破裂,金融海嘯讓它破裂,那就是08年11月。在此之前中國出口增長率都超過30%,到這個月(2008年11月)首度暴跌為-2.2%,為甚麼?因為泡沫消費破滅了他都不要了。
這就是第一次探底的由來。一個月之內由30暴跌為-2.2。這麼大的跌幅在一個月之內完成,給每一位朋友都帶來了極大的震撼。第二年09年出口下跌16%。我們的出口別人不要了,那麼製造這些出口的產能怎麼辦?立刻過剩。
製造業第二輪危機:投資環境惡化和產能過剩
所以金融海嘯引爆了地方政府的兩大錯誤政策,造成了我們製造業的第二輪危機,也是你們現在正在面臨的痛苦:產能過剩。到這個時候就是一個轉捩點。到這個時候,你發現我們中國製造業的兩個危機統統出現。
第一個,我前面講的,投資營商環境全線惡化。第二個,金融海嘯帶來的產能過剩。和06年相比,這兩個危機更嚴重了。請問你會怎麼做?你們哪,當然重蹈06年的覆轍,你也不想幹了。
製造業拿出大量錢炒樓炒股……
於是乎你從製造業拿出大量的錢不做了,這次呢跑去炒樓、炒股、買汽車、買奢侈品、買古董藝術品去了。從而造成中國經濟一片發燒火爆的現象,連當時的股市都是漲的。
這個是全面發燒還有救。你還沒發冷。原因,製造業的兩個危機,也等於製造業生了兩個病。就這麼危險。這個時候,如果我們的政府能夠對症下藥,藥到病除,中國還有希望。
結果你曉得我們的政府,把這個發燒的現象理解為甚麼?各位還記得嗎?我幫你們回憶一下,叫做中國經濟領先全世界回暖你還記得嗎?我呸!回TM的暖。
中國經濟領先全世界發燒
看都沒看明白,這叫中國經濟領先全世界發燒。中國製造業領先全世界生了兩個病,病了!領導沒看懂。我告訴你啊,一個領導的決策錯誤將貽害千年。就在這個金融海嘯的時期,我們生病了。怎麼辦,要治病啊!問題是我們得了甚麼病啊?為了這個演講的方便我比如說肝炎吧。
炎 症是兩個火,火特大。按照中醫的說法叫肝火過旺,火大了你得用甚麼東西來滅火呀?水嘛,涼的東西來滅火嘛。按照中醫的術語你要開甚麼藥啊?涼性的藥。中醫 叫做「大涼」。可是啊,我們政府沒搞明白,這個病人的身體太虛弱,因為得了製造業的兩個病,你如果用這麼強烈的「大涼」的話就把哥們搞死了。這個時候要用 甚麼?要用中醫常常講的溫補。體質好才能用「大涼」,才能抗得住。
政府開四個「大涼」滅火
就在08年11月之後到09年3月份之前,一個重大的轉折時刻,我們政府犯下了歷史上最重大的錯誤之一,連續開了四個「大涼」來滅火。
第一、四萬億,
第二、十大產業振興方案,
第三、汽車家電下鄉,
第四、銀行信貸了六成轉去做基礎建設。當時政府怎麼說還記得嗎?拉動內需、保八。
請各位朋友一定要記住郎教授的第二個名言:只要是政府的決策,就一定是根據表面現象作決策。也叫做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這種德性。今天哪我們來學習透過現象看本質。這四個「大涼」的本質意義是甚麼?聽清楚,那就是利用明天的產能過剩來消化今天的產能過剩。這話是甚麼意思?
我就以四萬億為例,他是投送在中西部的基礎建設。再以高速公路為例,中西部建好的高速路,有沒有車在上面跑啊?基本沒有。沒車跑的高速公路立刻產能過剩。但是在建的時候需要鋼材需要水泥,所以可以消化當時鋼材兩億噸的過剩,也可以消化當時水泥市場11億噸的產能過剩。
可 是各位你知道危機是甚麼嗎?那就是你一旦建好了之後怎麼辦。聽清楚,中國完了!一旦建好了,在座的各位朋友統統完蛋。由於建好了,不需要鋼材,不需要水 泥。那是甚麼結果,一旦建好了我們就完了。我們不但有一大堆過去的產能過剩例如鋼材水泥,又多了一大堆新的產能過剩例如高速公路,中國已經成了一個產能過 剩的大黑洞了,完蛋了。
我這個講課從去年下半年更有底氣,你知道為甚麼嗎?每一次啊都有溫家寶總理出來親自證明我講的都是對的。你知道產能過剩多嚴重嗎?我念一個短信給你聽。
這是溫家寶總理從09年8月26號國務院常務會議開始一直講到去年下半年為止的他所談到的四個「大涼」所造成的產能過剩有多嚴重,我念給你聽,看他自己怎麼說的。我跟你們聲明一下這個短信不是溫家寶發給我的。跟你們國營企業統統有關。
全部產能過剩 除了夜總會
「溫總理說,鋼鐵、水泥、玻璃、煤、化工、多晶硅、風電、電力、煤炭、焦炭、鐵合金、電石、有色金屬(包括銅鉛鋅的冶煉)、還有建材、輕工業全部產能過剩。紡織、電解鋁、皮革、印染、造紙、化肥、釀酒、味精、檸檬酸、化纖、家電、汽車、機械、造船等等全部產能過剩。」
我看除了夜總會之外全部產能過剩。為甚麼夜總會不會產能過剩呢,因為我們政府對它有強大的需求,要開會。尤其是跑步前進的時候,到北京去搞預算的時候不能沒有夜總會。各位你知道這是多少行業嗎?
我不是給你開玩笑,除了夜總會全部產能過剩。你知道多嚴重嗎?以不銹鋼為例60%,多晶硅80%,電解鋁35%,最少的也有30%。各位你知道為甚麼我從前年開始全世界第一個學者喊出中國經濟一定二次探底?因為四個「大涼」帶來了嚴重的產能過剩,你曉得這有多嚴重嗎?
今 天我們假設中國的產能過剩只有30%,那麼從今天開始,如果每一年工業產值下跌3%,需要10年探底,如果下跌1%需要30年探底。第二次探底跟第一次探 底完全不一樣,第一次還記得吧來源於金融海嘯,一個月之內出口暴跌,來得非常快非常急。第二次探底來源於四個「大涼」用錯了,從而造成嚴重的產能過剩,因 此需要非常非常長的時間才能消化掉,要10多年甚至30多年才能消化掉。所以他來的非常非常非常慢,但是他來了以後就再也不走了,他將伴隨在座的朋友走完 你的餘生。中國已經重蹈日本25年蕭條的覆轍。(21:04)
日本犯同一錯誤 蕭條20多年
記得我告訴你日本為甚麼蕭條20多年,你們是中國少數幾個知道原因的人,講完之後我們大家一起哭泣,你還記得90年1月份,美國「炸毀」了日本,炸毀日本的資產泡沫,就是高盛炸毀的,日本的樓市股市狂瀉千里一直跌到1992年。
就 在這個歷史的重大轉折時刻,日本的政府犯下了和我們中國政府一模一樣的錯誤,竟然開了一個「大涼」,那就是我們的四萬億。日本政府開了136萬億日元,從 事著一模一樣的「鐵公雞」的建設,從而導致嚴重的產能過剩。你們有空到日本東京去看一下,日本的產能過剩的奇觀,和中國是一樣的。
你會看到一條八線道的國道,旁邊有一條八線道的省道,旁邊還有一條八線道的縣道,三條平行的高速公路開往同一個方向。開到海邊,下車一看甚麼都沒有。只有一個賣紀念品的小商店在那裏等著你。
日 本由於嚴重的產能過剩所以需要將近二、三十年才能消化掉,這就是到今天還沒有復原的原因。我們的領導人是從來不讀書的,這點你們沒問題吧?從來不知道學習 日本的歷史,我們竟然重蹈日本覆轍,我們竟然開了四個「大涼」,夠無能的。日本還只開一個。所以各位企業家記住我的話,中國必將重蹈日本覆轍,你們將面臨 幾十年的蕭條。
中國GDP都是假的 負增長至少10%以上
你們會說,不會吧郎教授,我們的GDP不是9.1 嗎?你信嗎,嚴重的TMD重複計算你知道嗎?好,就算你是真的,通脹是多少,6.2,這TM也是低估的。好吧就算它是真的,9.1-6.2=2.9才是真 正的經濟增長,所以告訴你中國實際的經濟增長率2.9%——如果數據都是真的。
可是我告訴你,都是假的。今年中國的負增長起碼10%以上,我們的團隊算的。開了一個「大涼」之後,日本每年經濟增長多少?每年2%以下,和中國一模一樣。哭吧,完了。
所以各位長期產能過剩是到各位退休都完不了的,記住我的話。前幾天碰到山東書記、這個研究室的人,說完蛋了。說我們書記根本不知道山東怎麼發展,甚麼都拉不動。因為嚴重的產能過剩,所有數據全部造假,GDP數據全部是假的。
當時當我們政府提出四個「大涼」的時候,全中國學者只有我郎鹹平一個告訴政府你TM是錯的,我TM他聽不懂!我都不想開課去講話了。
放棄保八、藏富予民
我給他提出八字箋言,放棄保八、藏富予民,還得溫補,他根本聽不懂。我給他舉例,我說你不要投資四萬億,也不要地方政府配套的十幾萬億,你拿這個錢哪給我們中國的製造業連續免稅三年到五年哪,我告訴你,中國發了。
你們做製造業的應該聽懂這句話了,如果08年的時候能夠聽郎鹹平的勸告,連續免稅五年,你說中國甚麼結果?一個領袖的錯誤啊,貽害多少!當初聽我郎鹹平一句話中國現在絕對是中國超級強權,可惜,全都看不懂美國的戰略。
北京:要面子不要裡子
各位,「中國領先全世界所有國家」是誰喊出的口號還記得嗎?不是溫家寶,是美國第一個喊的。美國透過全世界媒體猛喊,「中國大國崛起了!中國的領袖特英明!」我們的領袖從來就是要面子的人,TM還得意,TM投了更多。越投越多為甚麼,因為我們是要面子不要裡子的國家。
去 年世博期間,美國宣佈不參加世博,大家知道這個事嗎?哎呦,我們好不容易辦一次世博,美國不來,我們的面子怎麼辦哪。TMD不來,不來就算了。要我說,要 是我當政我連世博會都不會辦,辦奧運會純粹TMD浪費時間我給你講。最後張瑞敏的海爾出錢替美國搞了個美國館各位知道吧?這甚麼叫世博啊,縮寫就是 SB,TM純粹是SB我給你講。(狂笑、掌聲)
鋼筋水泥在GDP中從58漲到70
哎呦呦,那個政策,媒體天天瞎說,美國人稱讚我們領先全世界回暖,各位還記不記得?嘖嘖嘖,唉呦,面子,面子,多有光呀。TM越多越多使得鋼筋水泥在GDP中從58漲到了70,就這兩年幹的壞事。
為甚麼,在美國操縱全世界輿論的這個情勢之下,我們覺得我們領先了,還甚麼中國的GDP全世界排第二。那不就是日本剛說的話嘛。大國崛起,甚麼時候喊的口號啊?08年年底,嘖嘖嘖。
這就是美國透過輿論,誘使中國將大量的社會寶貴資源投放在沒有效益的基礎建設。想想撒切爾講的話,完全用在了中國。這就是國家間博弈的最高境界,根本就看不懂。
到了我講話為止,中國GDP當中鋼筋水泥已經超過70%,全中國各處都是沒有效益的鋼筋水泥,將來中國怎麼辦,消費像前蘇聯一樣只有27%。美國呢,70~80%消費,中國呢27%,各位你們請回答我,將來你們的產品賣給誰?沒人消費了,都TM給你搞成「鐵公雞」了。
中國將重蹈日本幾十年覆轍
因此,各位製造業企業家記住,從現在開始,心裏有準備,出去別講,中國將重蹈日本幾十年的覆轍,記住你要有長期蕭條的打算。GDP的實際增長率,一定是負的。因為老百姓不懂,我懂。你現在公佈的GDP啊,要減掉通貨膨脹懂了嗎?(31:00)
如果只是重蹈日本覆轍還好了,你還敢聽下去嗎?後面還有更糟糕的還敢聽嗎?不敢聽咱們就去夜總會唱歌吧,反正結果都是一樣的,遲早要去唱的,好吧。唱《血染的風采》。
(待續)
郎鹹平秘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11/5/n3421888.htm
郎鹹平秘密演講全文:蘇聯如何崩潰(二):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11/6/n3422557.htm
郎鹹平秘密演講全文:中國製造業陷絕境(三)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11/7/n342337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