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情報] 0618袁紅冰台北板聚逐字稿(二)

問: 以目前的問題,中國流亡海外的反對分子,似乎是一盤散沙。 像藏獨,或疆獨或是一些不知道的反抗分子,這些在海外的反抗勢力。 是不是有可能串聯起來,台灣也可以站在同一條線上。 回: 我先表達兩個意見,第一層意見就是 流亡海外民運人士中的很多人,經常會抱怨, 台灣不支持中國的民主運動(笑) 然後我會告訴他們,我不是今天說,我說過好多次了。 台灣人,沒有義務來幫助。 因為台灣人是靠著自己的努力來贏得自由民主, 他贏得自由民主時沒有靠著任何人的幫助。 中國人的自由民主是中國人的事情 兩千三百萬台灣人 承擔不起十五億大陸人自由民主的義務 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意思是說呢 就是在前東德崩潰之後,從秘密警察的檔案解密之中, 發現80%所謂流亡的異議人士 都是共產黨特務集團的線民 現在中國海外民運人士的狀態,跟這個差不多 中共的收買很厲害 你沒看每年到64之前, 一群64之前的學生領袖就出來說些奇怪的話。 今年的柴玲就說他已經寬恕了共產黨,因為他信了上帝。 他是在污辱上帝,當然寬恕是必要的, 但是所有的寬恕都必須以公正的審判做為前提 沒有以犯罪的審判做為前提就進行寬恕 那是對犯罪的縱容 每到這種時候學生們就幹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所以我相信現在海外民運的分裂也好,也跟這個有關係。 當然也有一部分人數不多, 在堅定堅守的反對中共的極權專制的政治立場。 另外你說到西藏人,藏人的問題仍然很嚴重, 現在這個藏人原來叫做流亡政府, 現在兩年前改成了,藏人的行政中心了。 這改變意味著什麼? 當你稱為流亡政府時, 意味著你仍然堅持著你西藏人綿延幾千年的治權。 當你改成行政中央時, 就表示你把最後這一點主權的殘餘治權也給放棄了。 而且現在行政中央的領導叫做洛桑僧格 在美國記者招待會上公開的講 他不挑戰中共在西藏的政策,他也不希望在西藏追求自由民主, 他只希望在西藏執行真正的自治。 那人家問他 你既不要自由民主,又不想挑戰中共政策,你要什麼? 你要在西藏建立農奴制嗎? 這種說法完全違背境內六百萬藏人真心的感受 從2013年以來到現在已經有 433 位藏人自焚了 你可以想想他們在怎麼樣的心靈苦痛和現實的苦難, 才使他們一個接一個的把自己埋葬在烈焰之中。 世界上不乏自焚的先例 我們台灣就有英雄鄭南榕做過這樣的事情 但是世界上從來沒有一個民族像藏人這樣 以整個民族的名義一個接一個的自焚 來表達對中共文化性種族滅絕政策的抗議 來表達恢復祖國的願望。 他們為什麼要恢復祖國? 上個世紀五十年代藏人自己把國門打開了,把主權交給共產黨。 共產黨當年以十七條和平協議,給予允諾。 我給你們和平,我保證你們的生活方式文化傳統都保持不變", 結果怎樣, 120萬藏人在共產黨一次又一次政治整肅與直接的軍事屠殺中死去, 這就是境內藏人今日的真實感受。 我要說的是,不要管流亡藏人說了什麼。 我在殺佛這本書裡寫過一句話 專門評論洛桑他說不要自由不要民主什麼和什麼 我說看來這個喝著美國爆乳母牛奶長大的, 不懂得在西藏境內喝犛牛奶長大西藏住民真正在想什麼。 謝謝 問: 袁教授妳講的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非常認同 但事實上台灣做為一個國家的認同是有歧異的 所以這個已經是牽涉到一個歷史淵源 1895年當時清帝國把台灣割讓給日本 1945年四月一日日本在國際間宣告台灣是他永久的領土 1945年八月日本投降 1945年十月二十五號國民黨在現在的中山堂 當時叫做公會堂接受日本投降 當時會堂擺著是聯軍的旗子 不是中華民國來接受日本的投降 那1952年舊金山和約日本單方面的宣布說放棄台灣的領土 所以有台灣主權未定論 那一九七一年中華人民共和國跟日本建交 當時周恩來要求日本交代台灣 日本自己說他已經放棄台灣 沒有權力再主張台灣歸哪一國所有 所以這是台灣主權認同的一個疑問 所以我很希望從袁教授的觀點了解說你對台灣的主權看法 尤其2012年台灣總統大選時馬英九派金小刀到美國蔡英文本身也到美國 其實就一個戰爭國際法來講 現在台灣是以美國為主的聯軍託管地 所以馬英九跟蔡英文事實上是去跟宗主國如何要選台灣的總統 所以這一點來講台灣主權有這種不同的看法 我希望從袁教授的角度能了解你是怎樣看這一件事情 謝謝 袁: 很多朋友都講阿,台灣這四百年的悲情史,換過了七面旗子 這是一種悲哀阿 但如果我們把這種悲哀的命運轉換成一種到今天還沒有徹底消除的奴性 那就真的是悲哀了 台灣為什麼要成立一個獨立的國家?為什麼要創立共和國?有那麼多理由嗎? 日本人怎麼想美國人怎麼想什麼狗屁合約怎麼想, 跟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台灣人有什麼關係? 台灣為什麼要獨立?很簡單 台灣的主權屬於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 台灣人自己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力神聖不可侵犯 就這樣! 把一個簡單的問題複雜化那是庸人學者的事情。 真正的政治家要使複雜的問題簡單化,簡單到什麼程度? 就簡單到這種程度 有一個台灣的律師寫了一句歌詞 「兩千三百萬個番薯仔,不敢說出母親的名字」 不是他不敢說出,在一定程度上是國際社會不讓台灣人說出! 台灣現在這樣發達的社會發達的經濟體,這樣好的社會發達程度 歷史上也從沒侵略別人的目的 為什麼國際社會要把我們拒之于門外, 為什麼我們參加所有國際活動, 都不能使用我們自己的國歌國名國旗,都要叫什麼中國臺北, 好像台南就沒有了(全場大笑跟掌聲) 我們現在還要顧慮這麼多嗎? 我們只考慮一點 我們要堂堂正正告訴這個世界, 我們兩千三百萬台灣人就是要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 我們不管歷史上怎樣 我們現在就要創立屬於自己的國家, 我們就要勇敢的說出祖國母親的名字。 就這麼簡單 如果沒有這種勇氣,那就不要去談論跟獨立建國有關的事物, 因為創建一個國家,特別是創建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 那是何等偉大神聖的事業 沒有勇氣,沒有英雄的情懷 那就不要來談論這些事情 謝謝 問: 剛有提到中國軍方,我有相關問題 我看日經中文網,他有提到中國在最近這些戰機過度接近 是來自於中共無法徹底控制中低階軍官 是來自於對國際法的誤解,或中低階軍人無法控制自己的膨脹等 回: 我剛才已經講到中共要實行極權主義全球擴張戰略 極權主義的全球擴張,第一個戰略目標, 就是在大東亞地區取代美國,成為國際秩序和國際法的立法者 這是他們的首要戰略目標,這個戰略之下, 首先要實現的就是解決台灣問題 台灣最危險的時期,在2016時候, 至於說到什麼不能控制,沒有這個回事。 我們知道共產黨軍隊是極其腐敗的 我們舉個例子,共產黨現在兩個軍委主席都已經捲入腐敗的案件 事實上也對,共產黨的官員包括它的軍官 是無官不貪無吏不腐 貪污腐敗是他們正常的生活方式 只不過在共產黨內部的權力鬥爭呢 失敗者就被安上了貪腐的風流罪名 好比說這幾天一個共產黨的總後勤部的副部長谷俊山 是個中將,從他家裡頭竟然搜出幾萬瓶茅台, 對於酒徒來說,真是讓人心疼的事情。 還搜出兩個毛澤東的金像,一個是小的,一個和真人一樣高。 因為金子很重,為這個金像還做了鈦合金的輪椅。推了到處走 貪污腐敗到這個程度 這樣腐敗的軍隊 他是沒有長久的戰鬥能力的 這是一方面 但是另一方面大家也必須看到,極權主義的政治體制軍事體制 他也有自己的短期能量 一旦中日爆發戰爭 或南海爆發戰爭 在短期之內共產黨他憑著極權主義的政治能量 會控制住軍隊,展現出極其銳利的鋒芒 但是絕對不會持久,因為他的腐敗的本質決定他不是一支有戰鬥力的部隊 所以不要再去相信什麼中國領導層已經無法控制下面軍隊 如果說從薄熙來案件上看見共產黨的失控的話 那是真的 為什麼薄熙來看見中共失控呢 薄熙來當時派遣四十多輛裝甲車,越過省界包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他為什麼敢這樣幹?因為他是太子黨,那是看見他權力的追求 那現在我認為,無論是在東海戰略或南海戰略 都是共產黨實行它既定的極權主義全球擴張戰略 那有的人會問怎麼會那麼蠢呢?東海南海兩翼作戰? 那請問一下希特勒當年怎麼那麼蠢? 西線戰事沒有結束前就揮軍東進 極權者他決定戰略目標的時候,從來就是非理性的 但是他對於戰略目標的戰術執行卻是極端的理性 這是極權者的一個基本的哲學原理 為什麼這樣書裡都寫著了,就不說了 問: 美國有議員提到台美關係法,應該要協助台灣進入聯合國,看法? 回: 美國有兩派,一派是親中派,在上個世紀七十年代初崛起, 當時美國政客們有想法是要聯合中共這次要敵人打擊當時主要敵人(蘇聯) 國家政策主導者就是當時的季辛吉,加上後來布里辛斯基, 這一派親中之力量一向是極其強大,包括包道格它們這幾個 所以棄台論啊都是他們提出來的 包括他們當時已經通過三個中美聯合公報徹底背叛台灣 你們去看一下公報的內容 什麼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我們美國對此也無異議 所以它根本不可能去超越當時的聯合公報,重新提出來 只根據臺灣關係法來支持重返聯合國,這是不可能的 除非美國宣布廢除那三個聯合公報 但現在看起來形勢又有好轉, 因為中共太子黨上台後極權主義全球擴張的鋒芒已經越來越讓大家感覺到 現在整個再東亞地區共產黨暴政幾乎是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他一定會對美國國內政治產生影響 所以才會出現你剛才說的這種呼籲 這種呼籲從法律的角度我相信他是對的 不會真的發生 但是畢竟美國越來越多的政客們意識到 台灣對於保護自由民主的政治這條防線的作用 這當然對台灣是一件好事 問: 袁老師的書這書越來越多人在討論,等於老師有點影響力 會不會中共給你一些假消息或反間計 有沒有可能不只是書,可不可能給人建議,或是老師有沒有要參政之類的 (笑) 蠻多人期待預言中共會崩潰,感覺好像念力會讓他崩潰(笑) 不知道老師有沒有對這個比較有建設性的想法 袁: 首先是這個我會不會上共匪的當? 我過去被稱為北大第一才子啊! 我的智商比李克強高多了,當然在一點逢迎拍馬上不贏他, 這點不用擔心,一個傻瓜騙一個聰明人那不是很困難嗎? 第二個問題,(老師有沒有比較實務性的,除書本以外,對中國的戰略。) 我的身份,我是中國過渡政府議會的代理議長, 我是中國聯邦革命黨的主席,沒幾個兵啦哈哈。(全場笑) 他們通通在中國人的心理 我不是想從政,我本質上是哲人或詩者,我每次開始寫小說時, 心裡充滿歡愉,我寫這些是精神上的苦役, 我寫文學著作是在享受,所以我不願意從政 我只是在承擔對我苦難的祖國,自由民主的責任。 這是我的聲明 至於共產黨的崩潰,以前不斷的有預言,所有人的預言都錯了, 因為他們都按照西方自由國家所推行的經濟規律來判斷中國的經濟狀態, 所以他認為一定要崩潰 1992 年中國銀行的壞賬達到 45% 你到外國哪一個銀行去看看 壞帳達到45%已經死了好幾次了 所以有的人說要崩潰了,結果沒崩。 因為在極權專制的體制之下,本質上只有政治危機,沒有經濟危機。 中國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末,爆發經濟危機,餓死了四千萬人, 當時共產黨內部的很多官員都這樣統計 當時整個中國進行真正反抗的, 只有我的北京大學的一個師姐,叫林昭 就那麼幾個人 餓死四千萬人沒有人去反抗,為什麼,中國沒有經濟危機, 餓死四千萬人還不是經濟危機。 所以這些西方學者,什麼哈佛大學耶魯大學, 就像製造麥當勞裡面漢堡一樣不斷製造出來的制式學者,只有理性, 人只有理性嗎?人是情感的動物 在歷史上最重大的關鍵時刻 決定整個人類歷史方向的從來就是情感, 或是激情或是審美激情,而不是甚麼理性 那按照理性的分析鄭南榮會去自焚嗎? 是一種政治的激情,是他對自由的熱愛與自由的理念 使他點燃了自己,因此也點燃了歷史 所以這些學者們對中國內部的評價是從來不可能準確的 更何況很多所謂漢學家包括包道格,都是拿共匪的經費, 他怎麼可能做出準確的判斷。 今天當所有的幾乎所有人都改了嘛,覺得共匪要飛黃騰達了,要和平崛起了, 在這種時刻我像歷史寓言,中共將在未來幾年面臨前所未有的大危機, 這次危機的爆發能不能夠摧毀東亞大陸上共產主義最後的巴士底獄 那還要看中國人民到時候的表現了 但是這次大危機是已經逼近了, 就像我剛才講的 8964為什麼沒有成功 共產黨活過8964是一種歷史的偶然, 不是一種歷史的必然。 那場運動我是親歷的,所以呢今天我們可以預期 在未來幾年之內台灣面對中共強權的逼迫會越來越艱辛蠻橫, 但同時中共內部的矛盾,自我分裂的矛盾也將越來越趨於爆發的臨界點 可以說現在中國發生一次類似於前蘇聯那樣全民反抗的所有因素,都已經成熟。 所缺乏的只是一次歷史偶然的機遇,   我相信未來幾年內一定會到來。 問: 我們有沒有機會利用共產黨內部各派系的衝突,幫助我們做一些功作這樣 袁: 是這樣的,   共產黨這個極權專制 如果內部沒有衝突沒有矛盾,沒有你死我活的權力鬥爭的話 那自由就死了,很幸運的是 極權專制體制內部這種你死我活的搏鬥 恰恰是一個命運的魔咒 而且任何一次全民反抗的崛起 都要以這種內鬥作為前提 比如說八九六四 我當時在北京大學,我們聽到胡耀邦先生去世之後 我打電話給他的長子胡德平先生 我代表我的學生向你表示哀悼,請你節哀順變 我們絕對不會讓胡耀邦先生的身後太荒涼 為什麼這樣,因為胡耀邦造成了中國十年的思想自由 所以我一直講胡耀邦先生是一個偉大的人道主義者,是一個奇蹟般的人物 為什麼說是奇蹟,因為在共產黨極權專制之下 本來只能產生像李克強之類只懂得個人利害的狗官 怎會產生出像胡耀邦這樣偉大的人道主義者 但是他就是產生了,那他就是一個奇蹟 當初打完這個電話後我就開始組織學生來做這件事情 如果當時沒有李鵬,和這個趙紫陽之間對待學生崛起的不同態度 人們自主記念胡耀邦這運動的不同態度 我們八九六四沒有辦法發展起來 他們猶豫了五天,學生就上街了 然後對於上街的學生到底鎮壓不鎮壓,他們又猶豫了十天 一場運動就起來了 所以共產黨內部的這種精神的分裂權力的鬥爭政治的衝突 一定是下一次全民反抗的起點, 謝謝。 問: 網友有兩個問題,民眾該怎麼面對中國的官員來台 比如說陳雲林來我們就跟他打了一架 第二個是中共對台的談判系統您覺得大概是怎樣的談判系統 他是透過主要官員或是地方或是怎麼進行的呢? 袁: 共匪的官來怎麼辦。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說過,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實質獨立的國家, 所以我們沒有必要每天在國際上說 就像男人沒有必要每天告訴你說它是一個男人。 這句話對不對 請問如果你蘇貞昌先生是個男人,當然你確實也是 但是有一個人每天在紐約的時代廣場、在東京的涉谷、 在所有國際上最繁華的地方 甚至在聯合國開大會的時候說你不是一個男人 你是個假男人。然後你還保持沈默,那你就太沒種了。 說不定你真不是個男人 在現象的世界裡 表述就是存在,沒有表述就沒有存在   現在這個世界上台灣面臨如此嚴峻的國際局面 如果我們自己不敢確定自己、肯定自己 那世界上沒有人會肯定你 這次張志軍來,台灣人民要明白的告訴他, 台灣是一個自由而獨立的國家, 中共的一千五百萬狗官沒有資格來決定台灣自由人的命運。 要告訴他 台灣可以出賣一切,唯獨不會出賣自由的主權, 唯獨不會出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要用堅強堅定的聲音告訴他這一點 這比去圍圍他那要有價值得多了 問: 第二個問題是如果他們跟台灣進行談判 他們是跟中央談還是跟地方還是怎麼的談判方式 回: 他們現在共產黨的統戰是無孔不入, 但他們在學運之前太沈迷于和國民黨權貴及民進黨某些上層政客, 進行收買 他們以為只要收買了這群人,他們就買下了台灣。 可是太陽花學運,突然讓他們感到前所未有的震驚, 原來台灣買了那麼多權貴跟有權有勢的人,買了那麼多官員、知名學者跟名嘴, 還是沒有把台灣買下。 所以他們現在想要從另一面來欺騙台灣底層普通民眾,這是他們可能想要做的。 但我相信他們的本質上,不可能把兩千三百萬台灣民眾收買了嘛, 兩千三百萬人每人給上一億美元,那咱們就....(全場笑) 所以不管他怎樣收買台灣,他們統戰工具最後是一要失敗的。 因為它違背了台灣人民對生命對於這塊土地最基本的感受。 問: 大家知道連家是中國在台灣的正牌代理人嘛 然後馬英九為什麼賣台賣那麼兇 因為他想跟連家搶就是誰賣比較兇 如果連勝文這次台北市長大選被柯文哲擊敗的話 那對中國統戰策略而言,他們會怎麼樣去面對這個重大的改變? 袁: 我在台灣生死書裡面有一章叫做柯文哲現象 很不好意思,那天柯文哲坐我旁邊看柯文哲現象 我很不好意思,跟他說你可以先看別的,這個不重要, 他說這個對他來說很重要。(XD) 我可以斷定共產黨已經開始準備收買柯文哲, 但他能不能被收買我不知道。 我向來先把人想得很好,然後他自己來證明他是一個好人還是壞人 我不會先把人想得很壞 我可以斷定他現在要開始收買柯文哲 那柯文哲能不能被收買我不知道 他沒有政黨,有沒有堅定對台灣的熱愛,有沒有一種對這塊土地的使命感, 我不知道他選上之後對台灣到底意味著什麼。 這個我都不知道, 但我能斷定,如果連勝文選上,他不用我斷定, 他父親已經兩次先把他介紹給胡錦濤再介紹習近平了, 請他父親告訴大家台灣選民一下 你介紹的時候,胡錦濤跟你說了點什麼體己話阿 習近平跟你交代了甚麼問題阿? 你把這點要告訴大家 想要選臺北市長,首先想要感動的不是臺北人民, 而是共產黨的狗官,我們會相信他嗎? 你看看現在國民黨這些官員,蒙藏委員會的主任蔡玉玲弄個小官, 在中國大陸據說他的老公有一億元多的資產。 最近那個法務部長羅瑩雪,在中國也有那麼多。 中共現在一千多個導彈對著台灣, 而且中共最近又把1958年那個文件搞出來 適當的時候他們要用適當的方法收服台灣。 如果台灣的利益和中共的利益發生衝突時, 這些官員你會站在誰的方面? 這才是我們現在應該認真考慮的問題。 特別是現在很多問題這些, 說實在話我不太相信台灣50歲以上的人, 我不相信他們有堅強的理念, 我不相信他們有堅定的國家裡想 我不相信們對這片土地有堅忍不拔的愛。 但是我相信,太陽花學運讓我相信,這塊土地上有一批新的生命, 我在書裡寫太陽花運動的覺醒,意味著台灣大地的覺醒, 這才是台灣的希望所在, 所以如果從這角度來看我對台灣還是有信心的。 謝謝 問: 我想問像伊拉克那個反叛軍阿,因為在書裡面有寫說, 中國有訓練恐怖分子 那所以這件事情會不會是在美國說要重返亞洲之後中國的反撲? 袁: 最近這件事情,因為我一直在台灣沒有回澳大利亞 我沒有辦法準確的知道它的內幕 但是我知道的就是,美國的衰落與衰敗,和兩場戰爭有關連 一場是阿富汗戰爭一場是伊拉克戰爭 那伊拉克作戰的過程當中,共產黨在河西走廊有兩個訓練營 就是專門訓練伊拉克跟伊斯蘭的游擊隊員 訓練一個游擊隊員需要一到兩萬人民幣 但是他一到美國之後美國當時在伊拉克每天的軍費好像是四億還是五億 也就是這樣子拖垮美國的國力 一直到今天美國說要重返亞太大家一看也不是玩真的 對烏克蘭說是要制裁俄羅斯,結果制裁也發揮不了什麼作用 所以今天美國現在所承受這種衰敗的跡象都和共產黨當時訓練游擊隊員 就是當時訓練那些游擊隊員之間有關 問: 袁教授我最近跟一些國民黨聊到 他們可能是出於對鄧小平的不理解 有意的把這幾年中共的經濟崛起與和平崛起連結到鄧小平身上並將它神格化 然後在民間進行後續的洗腦與輿論戰 袁教授你在許多書中都有對於歷任領導蠻詳細的側面描寫 想請問鄧小平方面我希望說可不可以讓大家理解一下 鄧小平當初到底是怎麼樣的過程可以做出這麼多事情 答: 這個所謂文化大革命結束之後, 也就是1976年毛澤東死後 共產黨內部發生一次宮廷政變   搞掉了毛澤東的夫人和整個文化大革命的幫派     搞掉之之後呢?當時實際上主持權力的是葉劍英 因為他是軍中唯一還能管事的元帥 而當時胡耀邦和葉劍英有極好的關係 那是歷史上形成的一種個人關係 而當時的鄧小平根本還沒有復出 他也是在葉劍英特別是在胡耀邦激烈的主張之下 才戰勝了華國鋒,使鄧小平能夠復出 而在那段過程中,真正掌握中國黨的最高權力者是胡耀邦 因為他開始是組織部長後來當總書記 這胡耀邦阿,我剛才講過是中國歷史上奇蹟般的人物 從1978年開始一直到1989年這十多年的時間裡 他在中國共產黨組織的歷史上 開創了從來沒有過的思想自由時期 那個時期我正好在北京大學 我親身的感受到當時思想自由的政策 打開了對外交往的思想交流精神交流之門 沒有那胡耀邦的十年,就沒有中國的八九六四 也沒有中國現代化的思想思潮,更沒有西藏藏傳佛教的復興 也是他安排之下,解放了這個第十世班禪大師 班禪大師它是西藏當代文化復興運動的領導者 在這個過程中這是一個政治的線索 那麼在這個過程中經濟的線條是什麼呢 當時有兩個人,一個是趙紫陽 當時中共有句話叫做 要吃糧找紫陽 是趙紫陽最開始,突破了農村人民公社的制度 給農民們自由,什麼叫做經濟改革 一開始就是給農民們自由 在這十年,也就是一九八九年之前這十年 政治上,歸功於胡耀邦;經濟上,歸功於趙紫陽 趙紫陽使那時候的中國沒有甚麼像現在這種現象這我不講了 當時所謂經濟改革就是廢止人民公社制度 人民公社是什麼意思,人民公社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集中營 農民的所有生產資料甚至生活資料都被沒收歸公 然後像奴隸一樣每天勞動 農奴一樣 那當然這個勞動生產力就不高 趙紫陽和萬里破除農村的制度 所以農村的生產力一下子就興起 這個過程中,鄧小平沒有任何關係 那麼到了一九八七年後他和一小群老官僚 發動宮庭政變,撤銷了趙紫陽和胡耀邦的職務 然後就到一九八九年 八九六四大屠殺之後,鄧小平才真正全面的掌握了權力 於是就開始了現在這個意義上的經濟改革 現在這個意義上的經濟改革教作權貴資本主義 中國的經濟奇蹟是怎樣創造的?三個因素: 第一個因素就是對中國三億五千萬民奴工無辜般勞動近三十年的剝奪 於是他迅速的經濟崛起 曾經再沿海地區,中國農奴工一天工資不到一美元 現在沿海地區當然好點,內陸還是很悲慘的 這是第一個因素 第二個因素就是對東亞大陸上遼闊土地上 天然資源和自然環境的毀滅性的開發和利用 因此在短期之內積累起巨大的政治能量 以至於今天的中國,沒有一條乾淨的河流,一個乾淨的胡泊 霧霾滿天毒水遍地,癌症村到處出現 北方的沙漠化南方的石漠化 中國共產黨的智囊機構自己都說再過幾年 整個大西北地區將出現九千萬的生態難民 而且中國所有的礦產都歸共產黨所有 所以共產黨是最大的地主和資本家而且是唯一的 所以他們可以把遼闊中國的所有礦產任意的使用開採 我想我們台灣如果不顧自然環境的破壞 台灣的經濟也可以在幾年內迅速的崛起 崛起以後怎麼辦? 中國的土地現在百分之七十以上的農田重金屬汙染 長出來的東西大家都不敢吃 這是第二個原因 天然資源和自然環境的毀滅性開發和運用 第三個原因就是國際資本的缺乏良知 在中國三十年人類的近代史上 西藏運動之後曾提出一個很偉大的口號叫做為上帝積累財富 這樣的財富具有文化性深刻的道德元素 可是後來隨著人類心靈在物欲中的腐爛 道德和良知退出了資本,發財是唯一的衝動 所以八九六四大屠殺之後 很不幸,最先進入中國的資本來自三個地方 一是香港一是台灣一是日本 台灣人幫助共匪度過了難關,用他們的資本 然後世界上各大財團也紛紛湧入 於是他短期之內迅速成為一個資本會聚之地 就這三個因素造成了共產黨經濟的大崛起 這三個因素現在都已經發展到了頂點 第一它的權貴資本主義必然造成 什麼叫權貴資本主義 就是以腐敗的權力為軸心 以權錢交易為潤滑劑運行的一種經濟 那麼這種經濟它必然的,不是以人民的普遍幸福做為目標 他只是一種經濟機制 透過這種經濟機制社會產生大量的急劇的湧入到少數權貴的口袋裡 於是造成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兩極分化 這意味著中國經濟越崛起,它的社會矛盾就越尖銳 所以如果判斷中國像外國這些漢學家說什麼經濟要發生矛盾啦 我的判斷中國的經濟當他達到又一次頂峰的時候, 也是他的社會矛盾將要爆發的時刻 因為它必然導致極端的兩極分化 所以從這些角度講 我們對於中國經濟崛起要有清醒的認識,他們都要還的, 包括自然環境自然資源也是如此 現在黃河經常斷流 長江的生態水系也很快要崩潰 大量生態難民一旦出現如何去安置剛如何和解決 所有的這些問題都預示了中國的經濟崛起已經快達到了一個頂點 中國的大危機-共產黨統治的一次大危機就要到來。 人類將要在東亞大陸這個土地上跟共產主義運動 - 這個造成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生命犧牲和社會苦難的運動做最後的決戰 這個決戰的日期不會太遠 對於台灣而言就是,在這次決戰在東亞大陸爆發之前, 一定要守護住自己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一定要堅定不移守護住自己的主權事實獨立的狀態 謝謝 (最後一個問題了) 問: 袁教授你的文章對陳水扁蠻批評的,之後有點轉向, 中間是什麼樣的問題,還是怎麼樣的看法, 是不一樣嗎?還是真的是一樣只是要講清楚。 過去馬英九的新聞,陳歐柏沒有去鬧場,只是被媒體抹黑, 民進黨也不分就裡的懲罰他, 我覺得你對陳的現象解釋好像不太正確,想問問看你的看法如何 袁: 台灣大劫難裡面,曾寫道陳水扁,表達過這樣的意思就是說: 本來陳水扁以人民名義,掌握權力之後 經過四年生聚,四年教訓, 可以為台灣共和國創建積累多麼好豐厚的政治和經濟的基礎, 可惜他不愛自由愛金錢。這是我在台灣大劫難裡曾經這樣寫道 當時為什麼這麼寫? 根據當時我得到的資訊,我以為他就是貪污了金錢 所以我就這樣寫 後來為什麼我寫被囚禁的台灣,除了揭露319槍擊案真相以外, 也想重新表達一下我對陳水扁案件的認知, 因為我經過了解後發現了這樣一個事實 就是陳水扁事實上,根本就沒有受到一個正當程序的政治審判 我們知道現代自由民主的法制人類的這種制度的一個法律基石是無罪推定 什麼叫無罪推定,就是一個人沒有經過法院的正當程序 記住是正當程序的公正審判, 法律就推定這個人是無罪的,任何人不能把它當成罪犯。 那麼陳水扁受到正當程序的公正審判了嗎? 看看那個換法官,有個關鍵證人都自己講說他受到檢察官脅迫, 再看看當初逮捕陳水扁的那個根據的所謂罪行,最後又判決無罪。 也就是陳水扁從來就沒有受到正當程序的公正的審判。 在這種情況下,你們憑甚麼說陳水扁有罪 按照法律的推定他是無罪的 所以我在被囚禁的台灣,就寫到,得出這樣一個結論。 陳水扁是無罪的。 至於陳歐珀怎麼看,我不願意對他作過多的解釋, 我也承認我可能承認我是錯的,我們就保留各自的看法吧。 問: 我提供我的意見給你,陳水扁幫長榮打官司賺了很多錢, 吳淑珍爸爸本來不同意這門婚事 後來可能因為他賺前就像在印鈔票一樣 ,這樣把女兒嫁給他, 你給我的感覺是陳水扁還是愛錢 (後面這邊沒聽清楚,大概就是覺得阿扁或家族愛錢) 袁: 愛錢啊?我想可能沒有恨錢的人吧。(全場大笑) 關鍵字是如果你愛錢勝過愛自由,勝過愛國家,勝過對上帝的忠誠, 那就愛錯了。 (結束,收尾) -- 版權沒有 歡迎轉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194.223.1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ublicIssue/M.1403514854.A.21A.html ※ 編輯: lamda (210.194.223.113), 06/23/2014 17:15:13
Django:推 06/23 17:14
lyu0001:推 06/23 17:22
metra:版權沒有XDD 06/23 17:23
jetalpha:謝謝分享,整理辛苦了! 06/23 17:39
weshu:柴鈴那邊 王丹有說是共黨假冒的發言 不是事實 06/23 17:54
ThisIsNotKFC: 06/23 19:15
Pucke:推!感謝!! 06/23 19:20
SundayRose: 06/23 19:33
hcj14:推~辛苦了 06/23 19:38
panex0845:推!! 06/23 20:16
sufferp:感謝,內容不錯 06/23 20:32
showken:推 06/23 20:45
zatti:推! 06/23 20:50
diy123:謝謝! 推! 06/23 21:22
chaway618: 06/23 22:46
sharkimage:推 06/24 02:50
flylaw:推 謝謝整理 06/24 10:02
silver451: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