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中國統一10大好處? 呂秋遠各個擊破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53187

2014-07-12  07:41
〔本報訊〕台灣與中國統一有10大好處?知名作家呂秋遠並不認同。呂秋遠今凌晨列出傳聞中的「中國統一的10大好處」,並逐一列點回應,從法律面、歷史面、種族面、文化面、軍事面,各個擊破,思緒邏輯相當有理,迅速被轉貼爆紅。
  • 知名律師呂秋遠引述「中國統一的十大好處」一文,各個擊破,明確指出獨立好處,網友連聲稱讚。(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知名律師呂秋遠引述「中國統一的十大好處」一文,各個擊破,明確指出獨立好處,網友連聲稱讚。(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
以修憲為例,該文認為依照憲法增修條文,若台灣獨立,是叛國;呂秋遠回應,「中華民國如果消失,換成台灣,除了你虛幻的感情不能接受以外,有什麼壞處?」他更調侃,要不然我們去中國時,為何說「出國」,怎不說「回國」?
「統一的10大好處」種族觀點認為,父母來自中國,我們是外省第2、3代,當然是中國人。呂秋遠反問,歐巴馬(Barack Obama)的爸媽來自肯亞,他怎麼能當美國總統?
該文又稱,中國如此強大,早晚會統一,幹嘛反對?呂秋遠幽默回覆,美國也很強大,也沒統一全世界。他進一步質問反對台獨者,「我再問一次,你反對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中國?」
回應10大點後,呂秋遠更明確指出台獨好處,可加入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會、東協組織等,享有正式的權利義務。他認為,因中國打壓,台灣暫時不能獨立,但這並非「不敢」大聲主張獨立的理由!
呂秋遠臉書全文:
【中國統一的十大好處】
1.中華民國是自1911年就成立的國家,包括大陸與台灣,我們才是正統,大陸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只是匪偽政權,我們將來一定會統一中國。
你有發燒嗎?你有事嗎?你真的相信我們會打回南京?一年準備兩年反攻三年掃蕩四年成功?況且,台灣統一全中國到底對你,這個台灣人,有什麼好處?以後首都會在台北嗎?當然是南京啊!你是作夢啊!
2.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中華民國與大陸政權是一個國家,兩個政府。將來國家一定會統一,所以根據憲法,台灣如果獨立,這是叛國,背叛中華民國。
所以要是修憲的話,你就會同意獨立囉?早說嘛!修憲還不簡單。對了,再問你一次,中華民國如果消失,換成台灣,除了你虛幻的感情不能接受以外,有什麼壞處?更何況,你真的不能接受嗎?不然你去大陸幹嘛說「出國」?你怎麼不說「回國」?
3.我的父母來自於中國,我是外省第二代(第三代?),我當然是中國人。
那歐巴馬的爸媽來自肯亞,他怎麼能當美國總統?你不是外省第二代,你是台灣第一代。我們都是台灣人。
4.我們是同文同種,有相同的文化、歷史、宗教,為何要獨立?
美國與英國也同文同種,也一起講英文,但是總統是總統,女王是女王。有相同的文化、歷史、宗教,會是很密切的盟邦。以後兩國一起對抗萬惡的美帝,創設中文GRE、GMAT、TOFEL,豈不美哉?
5.中國這麼強大,跟中國統一沒什麼壞處。
馬英九很帥,你要不要嫁給他?你以為跟大國統一就有好處嗎?那麼全世界都統一成一個國家不就好了?
6.中國這麼強大,如果台灣獨立會戰爭,所有人幸福就毀於一旦。
那坐捷運會被人砍、上街會被人搶、喝水會嗆到、吃飯會噎到、我們是不是不要坐捷運、上街、喝水、吃飯呢?重點是愛不愛,而不是怕不怕。怎麼可以因為怕一個人,所以跟他結婚呢?
補幾句話,就算怕獨立會引起戰爭,最起碼也要先贊成獨立,如果怕戰爭而討厭獨立,那麼真是自我閹割了,還要談什麼重振雄風?
7.中國這麼強大,早晚會統一,幹嘛反對?
美國也很強大,怎麼沒統一全世界?我再問一次,你反對到底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中國?
8.中國這麼強大,可以給我這麼多好處,幹嘛不統一?
原來是為了自己。那我沒話說了。但是你要記得,「狡兔死,走狗烹」六個字。
9.因為歷史課本說,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開羅宣言也這麼說,所以台獨是錯的。
歷史課本也說,成吉思汗打到東歐,你要不要覺得歐洲自古屬於中國?
10.台獨就是不好,至於哪裡不好,就不要問我了。
這樣你跟水母有什麼差別?
如 果,你是因為害怕中國,而不敢出櫃,我可以理解。但是如果你真心熱愛中國,我真的不知道一個「從小不在那裡長大、文化完全隔閡、不能隨意的查詢網路資料、 使用line、google、facebook、沒有言論自由、黑心山寨商品充斥、貪官污吏盛行、考公務員要先入共產黨、沒有新聞自由、城鄉差距、貧富差 距極端大、一黨專政」的國家,是什麼理由讓你這麼愛它。
更何況,你真的了解中國嗎?你真的理解中國文化與歷史嗎?(至少要贏過我吧!)還是,你只是活在自己的想像中,以為沒在那裡活過、成長過的中國就是應該無條件的認同,而實際孕育你的台灣,就是應該只能當人家的附屬品?
想 想獨立後的好處。我們可以加入聯合國、國際貨幣基金會、東協組織等,享有正式的權利義務。我們的國民可以為國際事務盡一份心力,以後再也不用只能看新聞媒 體報導有人在口袋裡撿到一百元,而是看到我們軍人在阿富汗協防、我們總統與德國總理會面談合作、我們行政院長與美國總統握手、我們國民可以拿著台灣護照尋 求大使館協助,大使館可以對欺負我國的外國政府正式抗議。我們可以在球場上大聲吶喊台灣加油,而不是拗口的中華台北。我們可以拿著國旗,而不是梅花旗,在 觀眾席上揮舞,不用怕被警衛驅趕。
我們現在不能如此,都是因為中國,他們還有隨時要解放、砲擊我們的軍隊、飛彈。
你,為什麼不生氣?為什麼還支持它?為什麼不敢出櫃?
為什麼不敢說,我知道因為中國打壓,所以台灣暫時不能獨立,但是我贊成台灣獨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