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信願法師:極樂快樂,人人有份不須疑

忽爾思量彼快樂,人人有份不須疑。
這 二句話善導大師開示得太好了,同樣在《般舟贊》所說的。“忽爾思量彼快樂”,這句就是在說,我們若想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清淨快樂,內心就非常的歡喜。“人人 有份不須疑”,這句就是在說,每一個念佛想要前往清淨快樂的西方佛國的人,每一個人都有份。善導大師跟我們說的這二句話,非常值得我們牢記在心,請大家跟 著師父來讀一遍:
忽爾思量彼快樂,人人有份不須疑。
善 導大師跟我們說,念佛往生到阿彌陀佛清淨的西方佛國,人人有份。這樣你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做佛祖,你有份嗎?你有份,我有份,大家都有份。什麼人念佛什 麼人在現生被阿彌陀佛保佑到,消災免難,增福延壽;什麼人念佛什麼人在臨命終被阿彌陀佛迎接到西方極樂世界,成菩薩做佛祖,所以善導大師跟我們說“人人有 份”。來!跟著我念一遍:
念佛成佛,人人有份。
所 以你每天多念幾遍,你的內心就會很歡喜:哇!善導大師跟我們說“念佛成佛,人人有份”,這樣我當然有份啊。我若有份,我就認真念了。所以你們今天回來洛伽 寺念佛共修,聽經聞法,戒殺放生,我們今天修了很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資糧,對不對?就猶如你早上回來念佛、放生,中午你就在齋堂用餐,你就有份了。難道 說,你今天回來念佛放生,中午齋堂吃飯沒你的份,你回去吃自己,有這樣嗎?沒有啊。“佛門大大開,有緣快進來”,任何人回來佛寺念佛修行,聽經聞法,戒殺 放生,寺院的常住眾法師都是很歡迎,對不對?難道有說:唉呀!某某人,你也沒有文化也不識字,我不歡迎你來,有這樣的住持嗎?沒有咧。難道有說你年紀大很 老了,七老八老,無法幫寺院做工作,我不歡迎你來,有這樣的住持嗎?沒有咧。
我 們本願山隨時都很歡迎大家,不管有文化或沒有文化,都回來我們本願山,好不好啊?無論你有學問沒有學問,我都很歡迎你,希望你能去,好不好啊?無論你有修 行沒有修行,我都很歡迎你回來我們本願山,我都絕對歡迎大家,沒有任何的條件,也沒有任何的限制。我是凡夫,我每個人都歡迎了,阿彌陀佛是大慈大悲的聖 人,他歡迎大家相約回去西方極樂世界做佛祖,好不好啊?好啊!跟阿彌陀佛鼓掌(掌聲)。阿彌陀佛每一個人都歡迎,阿彌陀佛不會嫌棄你,你不可以嫌棄自己。 所以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人人有份。
想 到西方極樂世界清淨快樂,我們就很想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過著快樂的日子。西方極樂世界,地上是黃金鋪地,一塵不染;西方極樂世界虛空,日夜二十四小時 下各種不同的天華,所以你只要念佛到西方極樂世界之後,每天在清淨的西方佛國,以鮮華供養阿彌陀佛、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大勢至菩薩,乘阿彌陀佛的願力加 持,你就證悟了神足通,化身千百億,到他方世界去供養十方諸佛,到東方琉璃世界去供養藥師佛,到兜率淨土世界去供養彌勒菩薩,哇!太殊勝了,對不對啊?
而 且西方極樂世界,日夜一片光明,沒有白天、沒有晚上之分;西方極樂世界也沒有高山、沒有大海,整個環境是非常的清幽;而且西方極樂世界氣候,一年四季春、 夏、秋、冬,也不冷也不熱。我們石獅這個地方的氣候,和台灣差不多,夏天在六月、七月的時候,天氣很炎熱,在室內若沒有冷氣,就熱得滿身大汗,很不爽快, 對不對啊?好比說我們現在,在下午三、四點,在佛殿裡面,若沒有電扇,若沒有冷氣,就覺得很悶熱。天氣很炎熱,我們的心情也較為急燥,所以人間的生活,無 法像西方佛國那麼好。在西方極樂世界,因為一年四季非常的清涼,你想要較溫暖一點,自然隨你的心意,氣候就較溫暖一點;你想要較為涼爽一點,氣候就隨你的 心意涼爽一點,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沒有電扇,西方極樂世界也沒有冷氣,很不可思議的一個淨土世界。而且西方極樂世界的樓閣,是金銀琉璃七寶所建造而成的;而 且在西方極樂世界,生活的環境,無論行樹、樓閣、蓮池,都是金銀琉璃七寶所建造而成的。
在 西方極樂世界,能夠每天在七寶講堂,聽阿彌陀佛講經,聽觀世音菩薩講經,聽大勢至菩薩講經。阿彌陀佛為了要讓西方極樂世界菩薩,生起稀有之心,聽經聞法, 開顯自性,所以阿彌陀佛會變化白鶴、孔雀、鹦鹉、捨利、迦陵頻伽、共命之鳥,講經說法,讓西方極樂世界的菩薩,聽到這些靈禽化鳥的說法,心生歡喜,聞法而 斷煩惱證菩提,所以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生活,要成就佛道非常的快速。
假 使諸位你們若觀想,現在坐在法王座上講經的,不是信願師父,是一只鹦鹉,或是一只白鶴,或是一只孔雀,你們一定會覺得非常的新奇:哇!鹦鹉也會說法哦,白 鶴也會說法哦,孔雀也會說法哦,還說得很好聽,所以就很愛聽,看看在說什麼樣的佛法。聽經聞法就是能洗清我們污穢的心靈,帶給我們清淨快樂,聽經聞法就是 能去除我們的憂愁煩惱,讓我們自在解脫,對不對?像這幾天你們每天回來洛伽寺聽我講經說法,有的人聽得很法喜,跟我說:“信願師父!你要常常來,明年要再 來好不好啊?”(好)你們也不是我,你們回答好。
在 西方極樂世界,除了聽到化禽說法以外,西方極樂世界虛空中,有各種的樂器,就會演奏微妙的音樂,這微妙的音樂就是在講經說法。我們人間的音樂不會說法,人 間的音樂是靡靡之音,都唱那些愛來愛去的,聽了都是污染的、都是墮落的。唱什麼我愛我的妹妹啊,那會解脫嗎?會不會?不會啦!那是墮落的,那是污染的,對 不對?西方極樂世界樂器會說法,讓我們聽了清淨、自在、解脫,這樣你要去嗎?要。要怎麼去?念佛,答對了,一百分,跟他贊歎鼓掌一下(掌聲)。
而 且在西方極樂世界,吃飯很自在,穿衣服也很自在。在西方極樂世界,吃飯怎樣自在呢?思衣得衣,思食得食。想要吃什麼東西,動個念頭,所有的東西就出現在面 前,吃再多也不會覺得太飽太痛苦,因為我們若吃得太飽,肚子漲起來,也很痛苦,對不對啊?吃太少也不會覺得不夠,餓餓的,不會啊。而且在西方極樂世界,吃 飯完之後,也沒有大小便,在我們這裡吃飯完後,消化之後就想要去廁所了。廁所是不清淨的地方,吃得下,放不出來也很痛苦,對不對?(你們怎麼那麼高興?) 在西方極樂世界,吃飯下去,這個身體叫做虛無之身無極之體。虛無之身無極之體,就是永遠不病、不老、不死的身體,這我們只要念佛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就得到 了。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廁所。有一個老菩薩跟我說:“師父!我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下品下生就好了,我不敢想去上品上生,我只要能夠回去幫阿彌陀佛掃 廁所,我就很高興了。”不好意思,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廁所讓你掃。
在西方極樂世界穿衣服,不用叫裁縫師幫我們訂制,不用!只要我們動個念頭,想要穿什麼绫羅綢緞的衣服,念頭一起,自然應法妙服,在虛空中飛下來,穿在我們的身上,剛好合身,太微妙咧!這樣你要去嗎?要怎麼去啊?念南無阿彌陀佛,對不對啊?
而 且在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阿彌陀佛願力的加持,很快你就證悟六種神通,有天眼通、有天耳通、有神足通、有他心通、有宿命通、有漏盡通。我們在人間有神通嗎? 有沒有?沒有咧。你今天回來洛伽寺聽經聞法,念佛共修,戒殺放生,你是本尊回來還是分身回來?分身哦!你分身來的嗎?不是哦!本尊來的,對不對。為什麼本 尊來?因為沒有神通,無法化身千百億。在西方極樂世界有神足通,能夠化身千百億,到他方世界上供諸佛下化眾生。化一身回來人間,保佑子子孫孫,身體健康, 事業發達,前途光明,一切如意,太好了啊!太好了啊!(掌聲)所以你若真的有情有義,你若真的很思念這些親情,很眷戀這些子孫,我跟你說:認真念佛,回去 西方極樂世界做菩薩,能夠救度生生世世的父母師長、六親眷屬。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好處說不盡。這麼快樂清淨的佛國,你要去嗎?人人有份,善導大師說的,對不對?所以我們要每天認真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從現在一直把它佛下去,佛到什麼時候?佛到往生西方,對不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