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個人意見/觀小弟一掌擊破文西畫作]

http://www.plurk.com/p/l6i9fa

  
ʕ◉ᴥ◉ʔ蒽態
[個人意見/觀小弟一掌擊破文西畫作]
本 來想說很多人都在開砲我就不用出馬了(?)但是今天早上看到【我是馬克】發表了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內容是描述策展人之一的義大利國家級科學鑑定師 ROSSI對展覽的用心和付出。根據文章內容描述,經過我個人解讀,基本上小弟那不小心的一掌打碎了各種世界級文化資產真跡來臺展覽的機會,也打出臺灣人 對於欣賞展覽的態度和認知,是多麼不尊重作者、策展方和其他觀眾。
(下收勿斷)
回應 56 ・ 轉噗 796 ・ 讚 411
  • ʕ◉ᴥ◉ʔ蒽態
    2.這次的五十五幅畫作,總市值超過一百億台幣(這是市值,但不是想買就買得到的),全部是他親自向不同的私人收藏家與博物館借來的,說真的,目前地表上有這麼大面子的人並不多。
  • ʕ◉ᴥ◉ʔ蒽態
    4.目前地球上所有最權威的鑑定師都確認這是達文西的真跡,但很多台灣民眾則表示反對,甚至說自己受騙了,這些事讓ROSSI感到沮喪並表示不可思議。
    8.事情發生的當天, 一些工作人員表示要告知媒體,至少對這個展覽是個曝光的機會。但ROSSI當下卻希望能壓下這件事,他的理由是『我擔心因為這個意外,以後會沒有人願意把真跡畫作借給台灣』。
  • ʕ◉ᴥ◉ʔ蒽態
    表面上看起來這件事情,是小弟自己個人行為丟臉丟到國外,但是很多人沒去思考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藝術的美好和價值是讓整體人類的心靈提升,但臺灣一直以來對於美感教育的匱乏和不懂得以尊重態度欣賞藝術。
  • ʕ◉ᴥ◉ʔ蒽態
    我非常討厭「怎麼可能真品來臺灣」的想法,還有對一直以來把幾件真品搭配多數複製畫就開展的廠商感到憤怒,我相信一定有廠商會沾沾自喜說:「你看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展真跡,那是笨蛋才會做的事」
  • ʕ◉ᴥ◉ʔ蒽態
    就是這些想法讓人感受不到藝術真正的價值。有了這些想法,外在行為就會顯露,才會有看展覽穿拖鞋、喝飲料、大聲喧嘩跑來跑去、摸畫作等行為出現。很多臺灣插畫家、藝術家辦展覽早就遭遇這類事情,但每次都要發生大事或丟臉丟到國外才會讓一般人知道事情嚴重性。
  • ʕ◉ᴥ◉ʔ蒽態
    臺灣熱愛藝術和展覽的人,絕對是感謝策展人ROSSI的用心良苦,也知道小弟並非蓄意破壞一定嚇死了,但是「不小心」這個詞真的是非常模稜兩可又不精確,好像這三個字端出來就無須咎責。
  • ʕ◉ᴥ◉ʔ蒽態
    啊雖然我知道外國有一個事件是小朋友弄破花瓶,最後博物館還是請小朋友來參觀,很溫馨啦。但在臺灣這種對於藝術欣賞說難聽一點就是民智未開的地方,可能就無法處理成這樣,該負責還是要負責,以我們民情中常在的僥倖心態來說,不好好處理會開了先例。
  • ʕ◉ᴥ◉ʔ蒽態
    畢竟這是心態上根本的問題:「不以尊重態度欣賞藝術,不以藝術陶冶心靈」
  • ʕ◉ᴥ◉ʔ蒽態
    臺灣人加油好嗎,請讓自己和別人都刮目相看,讓藝術的價值和得到的收穫真的有種在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