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鐵的部隊

作者: Blzebub (林口長庚好近吶) 看板: SCU-BA-87A
標題: [轉錄]Re: [問題] 請問摩步旅?
時間: Sat Oct 19 11:14:14 2002

※ [本文轉錄自 Militarylife 看板]

作者: BMWMAN (超愛去KTV唱歌啦~) 看板: Militarylife
標題: Re: [問題] 請問摩步旅?
時間: Fri Oct 11 12:25:13 2002

※ 引述《noir (築堤看夕陽)》之銘言:
: 男朋友今天抽到了傳言很可怕的269摩步旅
: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那待過or聽過..可以分享經驗的?
: 精華區有看到一篇相關的文章了
: 想蒐集些資訊,讓家裡那口子加減有些心理準備..
: 麻煩大家了! 謝謝謝謝~^^

看是什麼營吧
如果是在步兵營,就是"地獄般"的生活
若是在其它...像支援營,砲兵營等等,就好一點,大概是"魔鬼般"的生活

還記得去年"國軍訓練年"
269來我們單位後山作專精,打戰備
整整9個月的時間,三個步兵營輪流來
不論是狂風暴雨還是寒流來襲,一樣在爛泥地裡面以最快的速度衝鋒前進
跳砲操槍操都是精神亦亦,真的是一副鐵的部隊的樣子
那時是納莉颱風的"再前一個"颱風吧
颱風來襲的前一天已經開始狂風暴雨了,大家都躲在連辦室裡面瑟縮著取暖聊天
當時剛好我安官,剛好看見269在我們旅集合場前面計測
雨大得就好像樓上在倒水一樣,每個人身上的雨衣都好像假的一樣(跟本檔不了雨了)
但是81砲排還是非常熱血大聲的喊著"方向洞兩洞,射角七十二度""預備~~~放!發射了!"
每一個動作在積滿雨水的草地中都還是毫不馬虎,
因為他們的旅長就在旁邊看....旅長甚至連雨都沒有穿的淋個落湯雞
一個從一顆星精實到二兵的單位......
不過我快退伍時,269換旅長,新旅長比較沒那麼恐怖
但是269依然是作戰示範標準的超級摩步旅
我有個朋友是以前269某個連的副連長退伍(他當時想不開簽下去了)
他說在他們單位新兵下部隊想逃兵或躲在綿被裡哭都超多的
但我覺得那樣的苦日子真的過來了,社會上也更能忍人其所不能忍
很多地方眼光也放得開吧.....
其實269也還是很多溫暖的地方,至少我看到他們的悍馬駕駛跟我同梯尬車尬得很開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