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Re: [問卦] 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公平正義都是屁

作者ceca (生活藝術大師 ￾ N)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公平正義都是屁
時間Tue Dec 22 06:19:15 2015

※ 引述《YaPTT (小ya)》之銘言:
: 以前都會以為有公平正義
: 但全世界都找不到這四個字

永遠都沒有..

連動物都沒有.

強壯的基因就是強,聰明的基因就是聰明.

動物更天生註定當老大還是俗仔.

老大幹騙所有的母動物,俗仔一輩子處男絕子絕孫.

: 有錢人不用做什麼就是有錢人 資本主義就是如此

其他主義更裙帶關係.

帝王時代生下來就是貴族.

只有傳說中馬克思的共產主義才有生下來的時候平等.

可惜他的共產主義永遠都存在於夢和書籍中..

: 他們有錢就是運用了奴工

一種人類利用牛來耕田,利用馬來做運輸工具的行為.

: 貧窮會遺傳 窮人只會越來越難翻身

一種,你活在大草原,就永遠都不懂怎樣游泳的概念.

窮人世襲的是智慧,而不是智商....

一生下來老爸老媽就把你教錯方向,所以一直在用很費力吃力不討好的方式在社會上打滾.

: 所以我們需要所得再分配

無法...

因為如果永遠都平均分配.

那就沒人想努力踩著他人往上爬.

會全部都擺爛...XD

: 但是這真的有用嗎?
: 我們的年金福利都被選票幫助 全世界都是這樣

有用..

現在的窮人比30年前的窮人爽,更比300年前的窮人爽太多了.

社會福利其實一直都在變好...

以前是鬧飢荒會整個村子都餓死的.

現在台灣妳看要怎樣餓死人?

你只要出門去乞討,不要走太遠,隨便餐飲業多一點的商圈.

你從一個紅綠燈走到下一個紅綠燈,就包你吃免費的吃到撐死...


但是,社會福利不是幫你賺大錢用的.

請不要搞錯他真正的意義...

社會福利只是讓你過"最最最最底層"的生活用的.

社會福利可以幫人賺大錢,那靠杯大家還創業打拼幹嘛...

: 對於兒童永遠是最少 因為沒有選票
: 有錢人都能避稅 死老百姓一毛都不能少繳

窮人你賺的錢沒達標,幹嘛繳稅...=.=

當年政府幹嘛喊22K...因為那時那時不用繳稅下的最高薪.

: 貧苦的人呢?

擺地攤阿...

沒看到投資失敗的人都跑去擺地攤.

因為可以逃稅...

最最最最重要的是,他不受限信用不良的副作用...

: 以前都會想說社工會幫助他們
: 結果社工就是一群很慘的人幫助更慘的人

義工隊以前一堆小開無聊去做.

後來變成業務大隊,一堆業務跑去那邊認識小開...

: 還有一部分的人是假窮 拿了減免補助 看起來低收 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

貪小便宜又守財奴的有錢人很多...XD

因為貪小便宜又守財奴,所以她才可以存更多錢.

只是這種人通常也只是有錢,沒到非常有錢.

因為太貪小便宜太守財奴,格局有限...

當然有一種是祖產的土地翻漲...然後他死守著不賣.

但那種財是注定老天要給他的..

你要讓自己資產翻滾的人,靠這種守財奴個性,會有瓶頸.

那種靠祖產土地變有錢的,你讓他把土地賣掉,把錢再去找一塊土地來買.

他一定會買錯...XD

因為這種人通常會去買很便宜的東西,然後很容易買錯東西中很多陷阱.

也許也不會跌,但會卡在那邊也不漲...XD

so...這是格局問題.

(我爸同學很多這種人...有人貪便宜買到山坡地旁邊有墳墓.
 然後只有超小條車都不能走的路可以上去.
 我都不知道那個東西將來他打算要怎樣處理...開墳場嗎..
 山坡地水土保育下,我看以後連墳地的價值都沒有
 阿就愛貪便宜..XD)

: 還有更多人是處於灰色地帶 沒有任何幫助
: 還有人因為沒辦法生活逼得犯罪

通常都是想要瞬間賺大錢的.

台灣犯罪率夠低了,並且其實是比以前還低.

以前是媒體不發達外加警察很會吃案.

以前打人不用負責的.

我認識一堆被打和打人的人,我從來沒看過他們有事情或是報警有用.

以前還有人嗆過了高屏溪殺人無罪.

現在是媒體太發達所以才整天都在犯罪的錯覺.

不然現在,你光開車糾紛拿棍子下車嗆對方,你都準備被行車紀錄器錄下來吃官司.

: 公平正義根本從不存在
: 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公平正義都是屁


小時候就發現了...

人家天天去歐洲,爸媽靠杯我家很窮,所以只能去便宜的地方.

人家電動卡帶一大堆,運動鞋都穿勾勾牌,打桌球蝴蝶牌球拍,打籃球就一顆斯伯丁.

爸媽都靠杯我家很窮,全部我也都有,但都是雜牌的.連電動玩具人家任天堂我是掌上型.

然後爸媽整天靠杯不唸書要去做工,不唸書要送去當兵.

所以我小時候都認為,做工是低賤的,當兵是低賤的...

不過,我的麻吉好像比我更慘.

他羨慕我又學小提琴又學畫畫又有潛水照(我12歲拿照,舊制度)還有冷氣吹.

他整天被放山雞在外面跑來跑去,然後和地痞的小孩,打零工的小孩混在一起.

他打大台電動很厲害,因為他講.

"你們零用錢都很多,五十塊一百塊,所以輸了就算了,再投錢就好.
 我是好不容易弄到5塊錢.所以我拚死也要活下去...不然我就沒得打了"

念書因為小時候沒補習,然後又念拜託班,所以數理的進度常常跟不上.

畢竟對老師來講,底下的學生甚至不用教.

6成都已經補習補過,另外的有的自己看書就看得懂.

所以她就成為犧牲者,成績也一直不太好...@@a

然後因為跟他混在一起的都是一些弱勢家庭的小孩,所以被其他人定位成同一群.

因此在他的班上會有人瞧不起他...@@a

結果...長大後才發現...

喔靠杯,我家房子好多間喔,還台北台中高雄都有...

阿我麻吉??...幹,人家大地主家族,土地好多塊喔....還有政治背景..XD

只是他爸媽也太守財奴了就是了.居然當時家裡沒有熱水器,像這幾天寒流還要洗冷水澡.


不過基本上,尤其像我麻吉那種...

他從小就被那些"成績好"和"父母肯花錢在他身上"的小孩親視.

所以他很無奈只好跟弱勢的豁再一起.

但他基因不錯,夠聰明,所以就會"我們都很弱了,因此我們要團結!!"

從人家不要的蝦兵蟹將開始糾團聚眾.

找那些被欺負的,或是被別人瞧不起的人開始..

後來在高中就更厲害,某個漫畫店成了據點,然後他身邊就弄了一堆人出來.
(當然這時候裡面的人身分就很多很雜了)

到她大學的時候.他辦了一場烤肉會應該是所謂的全盛時期,來了五十幾個人....
(這是很可怕的事情,你想想你不在學校找同學,你有本事找10個人出來烤肉嗎?)

其實後來我們回頭在想,他狠一點要成為黑道都不是問題.

那時候附近有一個新生代黑道,也不過號稱手下有一百多個人.
(很多黑道都嗆說他有幾百個人,你叫他找出來阿,到頭來最多一二十個..
 並且那個事後都要給錢...小咖黑道哪來每天這麼多錢給..沒那麼多陳浩南拉
 哀,黑道我們也很清楚拉..XD...嗆聲絕對不可以輸人,永遠都要裝得自己很厲害
 有1一定要膨脹到10...因為要先把對方嚇下去,你沒嚇下去真的幹起來,就是實質損失
 但是如果你把對方嚇倒了,就可以開始恐嚇和勒索...
 so..那是黑道的生存方式
 至於那個有一百多人的黑道,是他真的有烙那麼多人出來過.那是一個事蹟)

阿他基本盤就好幾十個(別忘了並不視每個人都有來烤肉)...

某一次和別人起衝突,他還叫了二十多快三十個人出來...=.=
(結果我那時候當和事佬...早知道就不要多事...這樣可以看人被扁滿有趣的)
(and..那時候對方自己亂嗆說他可以烙一百個人出來,結果半個都烙不到...)
(事後那家活打籃球被我麻吉和黑道二代遇到,然後被黑道二代扁,稱作補打...XD)
(and..因此,打人會被告??被打可以告人?..那甚麼鬼,那時候的警察一定吃案..別傻了)

so..如果再撒錢下去,要成為一個勢力不是難事情.

並且我們一向相信自己比那個有一百多人的黑道聰明多了.

並且其實當時也有人在慫恿他這樣幹,包含黑道二代和有錢人家小孩..

可是他....喔....

他考上了成大的碩班....XD

喔對了補一下...

他因為小時候進度跟不上,所以其實念書成績一直不好.

然後又再拜託班,所以會一直被老師打..

南部很強調打罵教育,其實那對聰明的人是沒有效的...

打罵教育對中等的人,並且渾渾噩噩的人有效.

對聰明的人來講,他書念不好最大的問題是心理層面,看到書就賭爛念不下去.

我和他都類似這種人,但我還沒他那麼嚴重,去念書他5分鐘睡倒,我還可以撐一兩個小時.

他後來一般大學好像沒考上還是怎樣,最後跑去念最尾巴的科大...
(那時候是聯考年代,大學錄取率5成多吧)

也在那時候,他的集團達到了最旺的時代...XD

可是突然間,不知道他是怎樣(他說是我的關係..靠杯,我大學也不過私立前面一點而已).

突然間他"念書"這方面醒了...

他大學畢業後,考碩士直上成大.XD

另外漫畫店也倒了.(老闆跑去當房仲,後來我還找他賣過房子...@@a)

也因此他的集團就這樣慢慢散掉了.

不過也說來好笑...當年每天都在講自己要出來闖的他,掉進了書坑裡.

而我..當年都是當策士智庫,強調老二哲學的...

結果跑出來闖跑出來當老闆...XD

現在反過來是我整天在慫恿他,出來開營造公司,因為我有需求..
(總有一天我會當建商蓋房子來賣,所以我需要營造公司...
 其實運氣好在兩三年可能就會進行了.
 畢竟在市郊蓋三四間透天來賣只要有三千萬資金就可以辦得到)


社會不平等,我和麻吉都看得很多.

被瞧不起被親視這種事情我們很專業..XD

一秒鐘我就知道你在瞧不起我,或是一秒鐘我就知道你是虛情假意的裝熟.

因為我們經歷過底層....

有時候念這種拜託班也是有很大的好處也是這樣...XD

全校前幾名全在班上,所以當你心態是排斥念書,你一定是中後段...

中後段注定就是要被瞧不起...不用懷疑,社會就是很殘酷.

不然你把我們放到一般班級,在怎樣說不管,家裡還是會給很多不錯的家教.

所以至少都是中上甚至前段...這樣就少了不少人生磨練...XD

然後因為在底層,所以不但了解被打壓的感覺外,更可以對真正的底層感同身受.

也因此他可以吸引那麼多的人靠近,是因為那是用"心"去待人.

第一個,我們眼裡沒有瞧不起的人,只有不要靠近的人...

第二個,我們可以相處的讓你充滿溫暖和被理解...

第三個,怎樣讓別人很爽或很痛,我們更清楚...

講白一點,你沒被欺負過,你不知道怎樣欺負人會更痛...XD

同樣的你一路都順遂的爬起來,其實你可能更不懂深層的爽是怎樣.

最後,因為待過底層,所以從來不怕爬在地上...XD

就像上次本來先去一間房子處理地板汙垢的問題.
(靠杯,小小的客廳,磁磚美容的跟我說8000塊做清潔.坑人阿....
 所以我自己用鹽酸+磁磚清潔劑自己刷..畢竟林盃當過兵,掃地技能也是點滿的)

順路跑去看名床家具,我穿短褲拖鞋披頭散髮.

那邊的業務大姊走過來,看了一眼我的穿著,我就知道他瞧不起我...XD

可是...幹,林杯還是寧願讓你瞧不起,我他媽的也不想穿長褲和運動鞋..熱死了.

面子這種東西,對我完全不重要.

除非他在可以換錢的時候,例如興富發來談大悅,是直接叫他到家裡來談的.

這時候面子就很重要,關係著對方和你談的條件和對你的信任.
(你太隨便它們可能認為你談生意是來亂的,或是是詐騙集團)

或是像跳舞,去宴會表演甚至只是出去練舞,還是要換全套裝備弄頭髮幹嘛的..

可是只要不是和錢扯上關係的事情,面子一點都不重要.

也因此,不會去砸錢買進口車,或是穿名牌拿iphone...

因為對我而言那不能換錢.換來的爽度也沒多高...我騎機車拿小米機就夠了.

名牌名車,那是窮人或是沒有辦法讓人信服你的人才需要的虛榮.

我們的價值不是建立在砸錢買這些東西換取他人羨慕眼光而來的..那太廉價了.

除非哪天我們已經到了需要開名車去談生意的階段...
(老派的談生意法是需要排場的,雖然年輕一代已經開始脫離)



不過也是這樣...

當時代過了,我和麻吉有了新的社會定位後.

就看到社會的另外一個景象...

被阿諛奉承,或是身邊充滿著想要在你身上撈好處的人等等.

相對於小時候被親視被打壓,就很極端的不同...XD

幹,這就是社會不平等拉...

像網路上很多人很喜歡攻擊有名的人也是這樣.

其實現實社會就遇過...看到人家有些東西,就會靠打壓著對方想說踩著他竊取他的地位.

這種人超多,所以網路上被霸凌,哀,淺拉...小時候就遇過了.

並且我也只能講,我從來都沒看過這種人奏效過.

一個人會有地位,不是像打電動把領地打下來就有的.他一定有它不可取代的特質...

另外,低層的人看多了,所以也可以體會真正甚麼叫弱勢.

就像我們認識的有人自殺了,家裡窮又長的矮小到處被欺負又智商比較低..

從小被欺負到大,心靈扭曲,然後社會適應不良,工作怎樣都被遲退,然後就自殺.

我們這種被欺負之後還可以笑嘻嘻的是因為,我們自己知道我們有些甚麼...

所以我們總是在很多地方可以找回認同甚至他人的尊重和自己的價值定位.

更重要的是我們一向都認為,我們比欺負或瞧不起我們的人強,只是時運問題而已.

但是真正悲情的是,本來就沒甚麼,又被欺負然後更退縮的這種人.

同樣的窮也是很麻煩的事情...

窮的人也看很多,窮最大的問題是..他不知道怎樣改變...

不是他沒機會不是他不能改變,而是他不知道怎麼做,並且不會有人告訴他怎樣做.

所以窮人很容易亂闖失敗...有認識的就這樣人間蒸發找不到人,應該躲債去了.

也有那種自暴自棄,然後就一輩子超商打工這種.

而這種你說怎樣公平正義...我是覺得你在豪姣,你怎樣去做公平正義..XD

你要教窮人變有錢嗎?...會喊要公平正義的人你先想你自己知道怎樣變有錢嗎.XD

你要讓那些被欺負的人不在被欺負嗎??...

你懂人為啥會被欺負,和為啥有人要去欺負別人的原因嗎??

這是生物天性,你最好有辦法在這邊做到公平正義..XD

另外一點,被欺負的人如果哪天你突然把他拔離那個世界.

他會突然反過來變成很殘忍的人...因為他被欺負到骨子裡,所以她比任何人都殘忍.

這種人我們遇過...被欺負到我們看不下去拉他一把後.

反過來咬你一口外,還變成攻擊性很強並且殘忍度很高的家活..

當然討論區不是有在講,如果你遇到當年欺負妳的人,你會不會報復這種東西.

我告訴你,遇到當年欺負我的人,他絕對死定了...XD
(我至少會找人去真的肛了他,然後拍照貼在網路上,花個一兩百萬不是問題..XD)

這種記恨是一輩子的....

並且也許對我們來講,報復是一種很有趣的樂子...
(為了這種樂子花一兩百萬會比買一台一兩百萬的雙B還爽的多.)

但是你對那種真正被欺負到骨子裡,而不像我們這種被欺負但是內心依然自傲的不同.

那種被欺負到骨子裡,並且充滿自卑感的人.

只要一有機會,他一定拿刀子慢慢一刀刀的把你閹掉並且挑掉手腳筋.搓破耳膜,搓瞎一眼.

再把你懶趴切成肉片餵你吃下去.然後再讓你活下去.

報復你可能是他一輩子最大的願望和人生的目標以及寄託...

並且可能每天都在反覆的思考和想像著,怎樣可以報復的讓當年欺負他的人更痛更痛更痛.

so..也許當年你只是好玩...但..你就祈禱不要落到那種人的手上.

因為,當年的好玩是你的事情,而報復你是他的事情...你不要跟她解釋了,沒用的.

and.他絕對比我們這些被半吊子欺負還無法達到內心深處的人,更懂得怎樣讓你痛不欲生.

更不用說我們不會特別去找以前那種半吊子欺負人的人.

因為我們有太多人生目標在追求.報復只是樂子,也沒那麼重要...
(並且如果等我們更大尾一點再來報復,可能會有更有趣的玩法)

但這種人,它們只要有機會,一定會花畢生的力量去把當年欺負他的人全都找出來.

然後實現他人生最有意義的時刻...!!


and...講了這麼多,我也只能說.

動物因生下來而有大小強壯之分.

人也因生下來而有財富教育智商之分.

你要達到公平正義,太難了....

社會是無止境的競爭,請認清這一點,而競爭之下,一定有優劣,有優劣就會更惡性循環.

so...如果你自認是強者,無論你在哪個層級,你永遠想的都應該是往上爬.

而如果你自認平庸,你無論在哪個層級,你永遠要想的就是活下去.

而不是整天期待讓人拯救,或是期待社會要給你和優勢的人一樣的福利.

那是永遠等不到的,你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你的雙手和雙腳.

自己想辦法取得你想要的福利和資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226.1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0736358.A.425.html
推 barbarian72: 能幫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 12/22 06:26
推 swiftthunder: 人一定要靠自己 12/22 06:27
推 SamWhite: 推 12/22 06:38
→ rogergon: 你以為尼安德塔人是怎麼消失的?人類從來都是互相殘殺。 12/22 06:40
推 LinOne: 水啦!!大推~~ 12/22 06:43
噓 louise13: 亂解釋 12/22 06:45
噓 ataching: 前面貌似正常,後面根本在無意義炫耀啊=_= 12/22 06:47
推 aackangel: 中肯 12/22 06:47
推 JiaRen: 一句話,想辦法變強就對了。 12/22 06:50
推 barbarian72: 他若真的是這樣 那也是他的本事 廢宅如我只能羨慕嫉 12/22 06:52
→ barbarian72: 妒恨 卻不能說什麼 連鍵盤抵制都不想 因為我廢啊 12/22 06:52
推 riker729: end 你忍很久了後 12/22 07:03

其實我還好...XD...要也是國小的事情.

國中大概也是中間左右篇上.偶爾不小心念書念多了一點沒做白日夢或偷看雜書.

還可以擠到更前面一點.

只是愛忘了寫功課或帶課本或小考忘了唸某一顆之類的.所以我國中就還好了.

我麻吉比較慘.因為他是中後,然後跟在他身邊的人是全班最後幾名.

所以被定位的很悲慘.


但是我們這種被欺負,和真正被惡意欺負的還是有落差.

我麻吉班上有一個自閉的,從來不講話,然後還有一些強迫正.

那個被欺負的才比較狠.

桌子被畫滿東西,塞滿垃圾,書包被丟到水溝.

上廁所被別人從頭上倒水,衣服被用麥克筆亂畫亂寫.

這種將來報復絕對是讓對方絕子絕孫型的殺手...XD
※ 編輯: ceca (1.172.226.173), 12/22/2015 07:30:13
推 hsuanjung: 改變要靠自己 12/22 07:29
推 pinkowa: 推 唉 羨慕你 12/22 07: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